慕尼黑居民在欧洲最大的城市公园英国花园的河边放松。
让我们从关于回来的好部分开始(AKA的”蜜月”阶段)。

我回来的第一个星期是一次爆炸。我得去看我久想的朋友和家人。我回到了一种我深深理解和感到舒适的文化。我能用母语说话,无缝地表达自己。我感到完全属于社会的一部分,这是一种解脱,而不是不断猜测我的社交技能。我能够参观我所有的老去处和餐馆。

其实我并不期望能回来,所以我真的对我自己的热情感到惊讶。我期望立即想念我在德国结交的所有朋友,以及我轻松、有趣的生活方式。但是,嘿,我没有抱怨。

我被深深扎根于我的德国文化新残余所逗乐。当所有的餐馆都接受信用卡付款时,我感到非常惊讶(感觉就像这样一件幸事!我一直忘了,在付现金时,在价格上加了税。我一直用欧元而不是美元来命名价格。

帅气,对吧?

但是,突然,沮丧和焦虑(坏的)来了。

令我吃惊的是,我很难适应蒙特利尔的工作文化。我对我们的工作风格感到强烈的怨恨和焦虑——我感觉自己被一群高生产力、有竞争力的工作狂包围着。显然,这是夸大其词,这个判断是我自己的焦虑。然而,我并非完全错了。

与欧洲社会相比,北美城市社会无疑更以工作和生产力为中心。当我回到加拿大时,我确实感觉到生活节奏在加快。

尽管我身边的每个人(或者至少在我的朋友圈里)都过着#hustle的生活,但我想保持一种更健康、更全面的平衡。

人们只是谈论更多的工作,以及他们在这里有多忙。当然,在德国,人们也努力工作。我们的欧洲同行不只是整天玩得很开心。但是,在最初对回家的兴奋感消失后,我感到了这种巨大的气氛变化,特别是在工作方面。你可以称之为反向文化冲击。

然而,如果我花点时间退后一步,我意识到我的焦虑至少部分是由于回归”现实生活”造成的。当然,当我正在交流时,我对在德国的表现和工作感到压力要小得多,最终目标是发现另一种文化。

我错过了在慕尼黑经历的缓慢的生活节奏,在那里,大多数夜晚人们在街上漫步,在咖啡馆里喝啤酒,或者在公园里一起吃饭。我错过了到处骑自行车的人,没有特别匆忙。

现在,我已经适应了。

毕竟,蒙特利尔是我的家。这就是我所知道的

但在德国一年之后,我现在也懂得了别的东西。

我现在住在德国和加拿大之间——调整和接受

一点点德国将永远留在我身边。我的经历改变了我看待世界的方式,哪怕只是稍微改变,也改变了我选择的生活方式。

尽管我身边的每个人(或者至少在我的朋友圈里)都过着#hustle的生活,但我想保持一种更健康、更全面的平衡。我感受到了很大的压力:参加一千个课外活动,获得相关的工作经验,时刻保持忙碌。但我试着不屈服于它。

事实上,让自己活着,呼吸和放松对我来说是件困难的事情。德国教会了我如何做到这一点,我会坚持下去。或者,至少,尽我最大的努力这样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