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去德国学习吗?那么,你应该知道,你可能不需要德国学生签证,而需要居留许可。是的!在德国学习,有些学生需要签证,有些学生需要居留许可。要知道你属于哪一类,请阅读这篇博客,我们列出了一些要点,告诉你是否需要签证。

研究在德国

欧洲联盟(包括挪威、瑞士、冰岛和列支敦士登)内的申请人:
如果你来自欧盟内部(包括挪威、瑞士、冰岛和列支敦士登),你在进入该国之前不需要获得德国学生签证。

来自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以色列、韩国、日本、新西兰的申请人:

上述国家的学生在德国学习也不需要签证,但是他们需要到当地居民登记机关和外国人登记机关办理居留许可。另外,重要的是学生必须在抵达美国后两周内完成这项工作。

来自安道尔、巴西、萨尔瓦多、台湾、洪都拉斯、摩纳哥、圣马力诺的申请者:

来自这些国家的申请人可以持有或不持有签证,但必须持有居留许可。对于那些计划在获得学位之前或之后工作的人来说,签证是必不可少的。除此之外,来自台湾的学生也应该有护照,其中包括身份证号码。
由于印度不在上述国家之列,你需要德国的学生签证;你可以通过德国大使馆或领事馆申请这种签证。签证费用约为4500-5000卢比。

申请德国学生签证的程序是什么:

嗯,要申请德国的学生签证,你需要联系当地的德国大使馆或领事馆。你需要提交以下文件:

有效护照
两张照片
证明你被德国大学录取的信
成绩单
德语水平证书或你打算在德国学习语言课程的证明(如果在德语学习)
证明你有足够的资金在德国生活(每年8700欧元,约合10250美元)
购买健康保险证明
提交文件的真实性声明
居留许可的手续是什么?
抵达该国后两周内,你必须到当地的外国人登记办公室(Burgeramt或Einwohnermeldeamt)登记。居留许可所需的文件与签证所需的文件大致相同:有效的私人或公共健康保险证明

你大学的入学证明
目前的签证,如果你有的话
健康证明书(如适用)
财力充足的证明
有效护照
你的租约(如适用)
生物特征护照照片(如适用)
居住证费用(请提前查看当前费率,确保带够钱)
除此之外,如果选择德语课程,您还必须提交TestDaf或DSH成绩;如果选择英语课程,您还必须提交托福或雅思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