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薪高、资历强、为工作做好有效准备:有这么多可以提供的东西,难怪越来越多的年轻人正在考虑为他们的下一个阶段攻读学位做学徒。

我们非常兴奋学徒制的途径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对他们喜欢的职业生涯中,它看起来像我们并不孤单:视野报告显示年轻人的比例迅速增加名单学徒在过去的三个军团,从28%降至34%。

有偿学习

两年增长10个百分点是一个相当大的增幅,那么,学位学徒制为何如此吸引人呢?对于斯塔福德郡大学(stfordshire University)数字解决方案专业的学徒克里斯托弗•诺曼(Christopher Norman)来说,一个关键的激励因素是“花钱学习”,立竿见影的收入承诺似乎同样重要。考虑到学徒的初始工资有时并不高(最低工资为每小时3.7英镑),学生们热衷于寻找薪酬最高的机会也就不足为奇了。

这就是学位学徒制真正闪耀的地方。在撰写本文时,快速搜索学徒的工具把高薪的机会后,在其他几个人:综合管理学位学徒与伦敦一周(£429),一个人力资源学历学徒与BP一周(£428),和一个7级律师学徒与玛莎百货一周(£416)。与大学学位每年高达9250英镑的学费相比,同等学历的学生年收入超过2.2万英镑对许多离校生来说是一个诱人的前景,这是有道理的。

工作经验

克里斯托弗的另一个吸引力是实践经验:“我担心本科学位对我进入职场有多大帮助,我想找一个能提供真实生活技能的机会,让我在职业生涯中领先一步。”

《高等教育纪事报》(Chronicle of Higher Education)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许多雇主在评估应届毕业生的就业时,更看重经验,而不是学历,尤其是在科技领域。这是学位(和其他级别)学徒擅长的另一个领域:学徒的大部分时间将花在工作场所,在那里他们将通过实践学习发展技能或交易。

学位学徒制会像大学学位一样受欢迎吗?

尽管学历学徒制最近在学生中越来越受欢迎,但在它像大学学位一样普及之前,似乎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英国教育部(Department for Education)的数据显示,2017年至2018年,英国只有3100名19岁以下的学生开始接受高等教育或学位培训,而2018年,英国约有20.5万名18岁的英国学生被英国高等教育机构录取。

的地平线报告指出了几个可能的原因,其中之一是缺乏广泛的可用性。“距离回家”是第二高的学生的排名因素权衡学徒,鉴于大多数学徒每天需要去工作而不是呆在专用大学住宿、学生考虑学徒可能会感到更多的地理限制他们的选择比选择大学课程。

另一个问题可能是围绕学徒制的普遍耻辱。伦敦国王学院(King’s College London)教育和技能专家艾莉森•沃尔夫(Alison Wolf)教授曾表示,之前的职业教育改革“对其他人的孩子来说是一个好主意”,这意味着更富裕的父母不会把孩子推向职业道路。数据表明,学徒期(即使是最高水平的学徒期)的污名仍然存在,而且来自富裕背景的学生探索这些机会的人数也有所减少。31%来自公立学校的高成就学生入围了更高或学位的学徒制,而来自私立学校的高成就学生中,这一比例仅为19%。

最后一个值得考虑的限制是缺乏意识。对克里斯托弗来说,高等教育似乎是“上六年级时唯一可行的途径”,直到他的母亲提出在他毕业后当学徒的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