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社会正朝着变化史剧烈、更快速的方向发展、现代人只有发展得素质更高、更全而.才能史有适应性。

更强的体质  由于竞争日益激烈,工作和生活节奏日益加快,现代人越来越需要更强健的体质才能适应;未来激烈竞争中强健体质的重要性,将从根本上改变人们的体育运动观,体育运动将从过右以少数运动员竞争夺标为主要目的逐渐转向以广大人民群众健康身体为主要目的,学校体育也将在学校教育中具有更突出的地位,随着人们文化知识水平的提高,卫生保健知识也将从专业化走向大众化、普及化;现代人将具有对疾病更强的抵抗力、良好的卫生保健和锻炼习惯。

主动适应变他的品质  肯定变化的态度:由于人们过去长期生活在变化缓慢的年代,养成肯定稳定、害怕和反对变化的态度,随着社会的不断变化和进步,人们将会逐渐转变这种态度,转向对变化持肯定态度。快速处理信息的能力:变化的加速,意味着信息量的增大和信息的多样化,要对变化的方向、性质、程度等做出迅速而又准确的判断,必须具备快速处理信息的能力。预测能力:为了适应变化,必须了解变化的趋势、性质、方向,因此要提高预测能力。包括对社会未来发展方向的了解,对职业变化的了解,对本专业知识发展方向的了解,对预测方法的攀坦,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