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能控制自己的情绪:由于社会变幻莫测,往往使人由于突然陷入不熟悉情境而产生焦虑、忧郁的情绪,这种情绪的蔓延和持续使人产生挫折感,变得反应迟钝、笛神萎缩,身体虚弱无力,失去自信,甚至完全放弃对适应变化的努力。现代人需要学会在突然到来的变化面前如何控制情绪,减轻和消除焦虑和挫折感,逐渐做到可以在变化到来之际表现很镇定自若,应付自如。更广泛的兴趣,现代人将有更广泛的爱好和兴趣,这不仅因为广泛的爱好可以增加对各种机会的选择,还因为通过广泛的兴趣可以使情绪愉快,以利于使懊节奏的工作和生活带来的紧张得到一定的松弛和缓解。也可以使个人生活更丰富,摆脱紧张工作带来的单调感。更坚韧的意志:在竞争激烈和需要不断创新冒险开拓的未来,失败和挫折将可能更频繁,事业的成功需要更艰苦的努力,需要坚忍不拔的意志。更乐观进取自信的人生态度:

面对未来日益频繁的各种挑战。现代人将取得更加积极的人生态度,悲观、保守、自卑的消极人生态度将被越来越多的入所抛弃,更多的人采取的是乐观、进取、自信的,勇敢迎接挑战战胜挑战的积极的人生态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