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学院始终紧紧围绕为国家培养高层次专门人才这一任务,不断加强、完善研究生管理工作,逐步建立健全了各项规章制度,坚持行政管理、业务管理、思想教育相结合,以教育为主的原则,调动研究生自我管理的积极性。

基于目前我院研究生数量不断上涨、类型不断丰富的情况,硕士研究生、硕士学位课程进修班(包括兰州斑、异地班)、在职人员以同等学力申请硕土学位班、教育硕土班等,我院为了加强研究生的日常管理,由院一把手牵头,由一名副院长负责,在英语系成立了研究生教育教研空,配教研室主任、研究生秘书、研究生工作兼职干事各一名,为每个研究生班配备班主任、班长和学习委员,从而形成了院、系、教研室、斑、科研小组这样一个网络集体。2001年,我院成立了研究生分会。各级管理配套比较好,职责分明,层层落实,人员素质较好,为培养高质量、高素质的外语人才奠定了坚实的管理基础。为了确保研究生的培养质量,我院将《研究生学籍管理规定》下发到每个研究生手中,严肃考风考纪,定期召开导师、研究生座谈会,及时发现管理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和漏洞,不断提高管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