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本期,我们邀请华莱士的论文评论/翻译资深编辑劳伦·斯通介绍对我们来说非常重要的内容。

在我来到华莱士之前,我曾在不同的公司担任文本编辑,尤其是在一家科技出版社。 根据我的经验,日记一般被拒绝,如果它不是根据基本的现代文字处理程序编写。 例如,有一位作者使用每行后面的 Enter 键而不是空格键,这意味着使用打字机的习惯没有改变,编辑团队不会选择与此作者合作,因为手动处理这些问题需要太长时间。

为了增加出版的可能性,作者应该在当今社会中使用常见的文字处理方法和工具。 滥用空格标是常见的错误之一,这可能是一个小问题,但可能会在出版前的文章设计方面造成问题。 此外,应在每个段落的开头使用 Tab 键,而不是输入不确定数量的空格键(一些日志在作者指南/作者说明中解释格式要求),并且段落的最后一个词应以句点结束。 一些英语国家仍然教学学生在一段时间后进入两个空格键,但这是一个过时的传统,起源于印刷行业的一开始。 非标准化的英语语言使得无法轻松识别句子的开头和结尾,所以两个间隔条作为分离。 然而,这两个空格键被文字处理软件和今天的所有书写准则认为是麻烦的。

符号的使用往往也有问题。 例如,在表示温度时,即使差异并不显著,也应使用 °C 代替 oc 或 °C。 第一个符号 oc 的 o 实际上是英文字母 o,被拼写检查工具视为 oc,并标记为拼写错误;第二个符号 C 是中文斜体,导致字符间距不等。 这些不是明显的错误,但它们可能是烦人的编辑,因为他们必须在发布文章之前逐个手动修改符号。 正确使用摄氏符号和标准字体不仅能确保文章的正确呈现,而且还能保证作者能够使用文字处理软件,而且不会在印刷过程中遇到任何额外困难。

如果作者不使用相应的符号,当文章传输到不同的计算机和软件时,计算机可以用空白框替换该符号。 虽然这个空白框的含义应该从上下文中推断出来,但它迫使编辑猜测作者的意图,甚至联系其他作者来确认。

如果您使用的是 Microsoft Word 的新版本,您可以在插入菜单上找到 “符号”,然后选择要使用的符号。 Microsoft Word 还允许用户自定义快速访问工具栏。 如果您正在编写一篇技术性高的文章,向符号表单添加常见的快捷方式可以节省您的时间。 有关详细信息,您可以根据当前版本的 Word 搜索 “自定义快速访问工具栏”。 还值得注意的是,如果你想使用希腊字母,你应该选择插入符而不是直接使用希腊字体(例如使用 ß 而不是 b)。 由于希腊字体可能会导致英文字母之间的差距,因此建议只在写希腊文时使用它。

在您的学术出版过程中,这些问题可能很小,但是我们都希望我们的文章能够发表,您应该找到让出版商留下深刻印象的方法。 根据研究领域和期刊的严谨程度,编辑和审稿人可能会拒绝这篇文章,因为作者不遵循编辑准则和实践。 我在文本工作方面的经验表明,当面对两篇质量类似的文章时,忙碌的编辑选择接受需要较少文字处理的文章。 因此,提醒作者正确使用文字处理软件,并遵循文字服务的一般规则,以确保文章被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