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有没有想过为什么为孩子的大学教育储蓄是每个父母的理财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为什么他们中的许多人为了让他们的孩子上大学而背负沉重的贷款?

父母这样做是可以理解的,因为他们的内心是孩子的最大利益。他们希望看到自己的孩子在生活中获得成功,并将大学教育视为成功的基础。但是为什么我们的政府每年都给大学生这么多的经济资助呢?他们怎么可能从数十亿美元的赠款、奖学金和贷款中获益呢? 这是因为高等教育的价值远远超出了个人利益。除了促进个人发展,高等教育也有助于国家的建设。

根据美国大学理事会2004年关于高等教育趋势的一项研究,大学既有个人的好处,也有社会的好处。不幸的是,在向整个社会传播高等教育价值的意识方面还没有做出足够的努力。

高等教育的好处:个人的和社会的

关于高等教育价值的争论可能和大学本身一样古老。我们都曾在客厅和教室里热烈讨论过高等教育对我们个人的好处。所以,除了大学对个人的好处之外,关注高等教育的社会好处也很重要。

对于个人而言,大学教育有可能影响她的个人、专业、财务和社会福利。一项又一项的研究表明,高等教育可以带来更高的收入。美国劳工部(DOL)在其2010年的调查中发现,与没有受过高等教育的人相比,拥有某种大学教育的专业人士每周的收入更高。事实上,个人受教育程度越高,他的收入就越高。自然地, 与学士学位或副学士学位相比,专业或研究生学位具有更高的收入潜力。

就就业机会而言,大学毕业生的表现通常也比高中毕业生好得多。DOL调查显示,高等教育与失业率之间存在反向关系。2010年,高中毕业生的失业率为10.3%,相比之下,拥有学士学位的人失业率仅为5.4%,完成研究生课程的人失业率为4%。

就业机会的数量,甚至个人的工作性质都随着大学教育而提高。许多白领工作,甚至是入门级的工作,只对大学毕业生开放。另一方面,那些没有接受过高等教育的人可能会陷入一个没完没了的循环:最低工资和低技能工作。在个人层面上,大学教育可以建立自信,提高个人在社区中的地位。此外,在大学里形成的一些联系可以持续一生,并有助于一个人的整体幸福指数。

至于高等教育的社会效益,大学理事会的研究揭示的一些事实实际上可能会令人惊讶。

因为大学教育可以导致低水平的失业和贫困,它可以导致更高的税收收入和降低对社会福利的依赖。那些上大学的人被认为是更好的社会成员,这表现在他们通过志愿工作、献血、选举投票等方式对社会做出的贡献。

与从未上过大学的人相比,大学毕业生犯罪的可能性更小,入狱率也更低。最后,信不信由你,大学教育能降低吸烟率。这可能是因为大学毕业生对个人健康和幸福有更高的感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