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泰国留学时,朋友们开玩笑说,每次我们走进一家餐馆,我都要点鸡肉炒饭。不可否认,最初的几个月我很紧张。但出国留学的好处是,它让你接触到在国内永远无法体验的东西,所以最终我克服了恐惧,开始尝试更多的泰国菜。

长话短说,在国外的一个学期里,我深深地爱上了泰国的食物、人民和文化,毕业后我又回去教了一年英语。这为我提供了另一个机会,扩大我的味觉,尝试更多的泰国食物。所以,不用多费吹灰之力,这里是我第二轮在微笑之地吃的一些我最喜欢的东西。

帕德卡波穆(罗勒猪肉)

这道菜相当于美国的芝士汉堡,在某种意义上说,你在泰国任何一家餐馆都可以毫无疑问地买到它。泰国人在决定不想吃什么的时候点,我很快就照做了,因为这永远不会让人失望。

帕德卡那慕环球开道(芥蓝炒鸡蛋脆皮猪肉)另一个泰国人的最爱。我想那只蛋说明了一切。克诺姆珍(咖喱汤白米粉)

这道菜有好几种不同的口味,泰国的每一个地区都为Knom Jeen增添了自己的特色。上图是泰国北部的特产。面条经过发酵后,加入猪肉汤、西红柿、碎辣椒、猪血和豆豉制成的酱汁中食用。我镇上的当地人很喜欢,经常在菜里放一只鸡脚。

炒黄咖喱

如果你喜欢咖喱的味道,但不喜欢热汤方面(特别是在100度的天气),那么这是你的完美选择。

高汤(面条汤)

这是泰国版的快餐。如果你午餐需要快点吃点东西,就别再看了。你可以选择面条(白的、黄的、薄的或厚的)和猪肉(条子或肉丸子)放进碗里。一到餐桌上,你可以随意添加任何调味品。我的同事喜欢在他们的衣服上加糖、花生碎、辣椒酱和鱼露。有些甚至添加了新鲜的生菜、茴香或葱。如你所见,大多数时候我都很简单。

油炸猪血饭

如果没有人告诉我这是用猪血煎的,我永远也不会知道。这是一种很好的小吃,包在香蕉叶里,上面放着黄瓜、炸大蒜和葱。

椰子咖喱蛋面酥馄饨

我知道,我知道。它已经出现在之前的两篇博客文章中…但这是有原因的。接受我的建议,不要离开泰国北部而不去尝试,因为在美国很难找到。

椰汁香蕉

虽然它的表哥芒果糯米是一种比较有名的甜点,但这一道绝对不容错过。这种奶油味的甜食可以是香蕉、南瓜、芋头、黑豆、糯米,有时甚至是粘虫。

泰式塔帕斯

我在泰国最喜欢做的一件事就是和当地人一起出去吃饭,让他们点几个共享的菜。这是一个保证的方式,我可以尝试一些我从来没有想过要自己点的东西。这道菜包括辣木瓜沙拉、酸玻璃面沙拉、烤鸡肉、炸春卷和甜花生酱。

全尺寸

这道菜包括:khao ngiao(糯米)、sai oo-a(泰国北部香肠)、nam prik orng(辣椒蘸猪肉和西红柿末)、莴苣、豆子、黄瓜和猪肉,还有aan gai toh(炸鸡筋——是的,筋!!)上面放着脆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