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题:“我希望我能在博士生涯中幸存下来? ”

-许多博士生的声音。

答案:

拥有博士学位的过程令人沮丧和疲惫,但这将是你人生中的一大成就,也是完成博士论文的有益资产。 经验。

当你开始感到卡住,无论你多么努力尝试,你都找不到出路,记住任何阻碍或摩擦都是学习的必须步骤。 如果你认为生活是狭窄的,你只能在实验室,床和图书馆之间旅行,记住:其实,你不必感到内疚。

我的学生每周花40 到 80 个小时的研究,有些人说他们付了肾脏和肝脏去取得博士学位,有些人则说这就像是一份九到五份工作。 我认为答案是在中间,每个人都可以决定投资在研究上多少时间,一个不是线性过程的决定,结果因人而异。

说了这些话,我们现在将分享20 个如何充分利用你的博士生涯的贴士:

1.没有过度劳累

你的目标只是博士学位,而不是诺贝尔奖,所以重要的是要知道博士学位的主要目标是让你“以创新的方式解决研究问题,证明你是一个独处的研究人员。 ”每个人都有,他们想单独学习的主题,但如果他们没有直接关系到当前的研究问题,最好是消除他们为未来的研究,或者为学生写一篇关于这个主题的硕士论文。

2.知道什么时候你的努力

如果几个关键时刻在一起,最好进入一个“孤立” 的工作模式,但不要长时间进入它,只要看看 “快速鞭只会使时刻生产力。 ” 也就是说,这种模式只是一个临时过程,永远不会让自己进入这种工作模式很长一段时间。

3. 白天充分休息

午休时间请务必稍作休息。 互联网接入并不是真正的休息,所以所谓的休息就是出去透气,与同事聊天,买一杯咖啡和朋友等等。

4.在部门结交朋友

在博士班结交朋友,并花更多时间与他们相处。 透过加入理想的研究团队,与实验室同事和教授密切合作,您可以大幅增加成为博士学位的机会。

5.参与研讨会

如果有资金可用,那么在博士学位以外的学习是很重要的。 工作坊是一个伟大的地方激发,在那里你可以在你的研究领域结交朋友。

推荐相关文章:与学者在研讨会中有什么不愉快的收益?

6.进入行业

这尤其适用于工程学博士学位,因为大部分领域都关注世界的脉动,以免破坏外界。 因此,最好是参加行业参与者参加的研讨会,或参加与您的研究领域相吻合的研讨会或会议。

7.不要忘记看整个愿景。

如果您对眼前的小细节感到不安,请退后一步看看总览。 如果你是一个理想的人,想想研究成果可以做出最大的贡献,例如:你是否确保道路或桥梁安全? 获得保护宝宝心脏的角色? 改善水质? 虽然工资稀缺,但他们的研究可以帮助解决社会上的重要问题,因此思考它可以带来信心,认为现在的努力是有道理的。

8.在努力工作时,保持运动的习惯。

整天坐在计算机屏幕前后,您需要有足够的疲劳在晚上休息。 最好是每天进行 15-20 分钟的体能活动,每星期进行三至四次的运动。

9.在工作以外培养兴趣

培养兴趣,你可以支付研究以外的东西,学习乐器如何帮助清除你的心脏,园艺,工艺品,烹饪等,带来同样的效果。

10.澄清财务状况在研究过程中避免经济压力。

最好是对自己的财务状况有一个普遍的了解,澄清研究期间可能出现多少债务,并准备一个基金用于紧急使用,而不要花费太多。

11.为朋友和家人腾出空闲时间

在研究过程中,应该有一段时间完全失去与外界接触的时间,但记得不时找时间来信用家人和朋友,工作只是暂时的,家人和朋友都是终生的。

12.根据您的需要计划您的生活方式或日常活动

规划每周一次的社交活动,或计划一天清洁、清洗和烹饪大量食材,有助于建立符合您需求的生活方式。

13.作为个人研究领域的领导者

在个人研究中扮演领导角色,领导您的研究项目,并发展您自己的研究构想。 不要过分依赖指导老师,确保你不会在老师缺席一个月或以上的期间迷路。

14. 各方發表的研究

开始发布您的研究作品多于一个受众,越好。 你可以在行业活动中讨论,谈论你的工作,或尝试在各种研讨会上展示你的研究。 总之,出去练习发表研究论文的技巧。

15.分钟你写的越多越好。

始终保持你的写作习惯,你可以尽可能多地写作。 当你写博士论文时,你是个学术作家。 写作是你最重要的工作,所以要确保你有时间写作。 练习会让你熟悉(或至少有经验),所以一定要请别人给你反馈。

建议:写作可以是唯一让你想清楚的方法,虽然这并不容易

16.吃正确的食物。

告别方便面,买一些体面的食物,即蔬菜,良好的蛋白质,谷物,健康的脂肪。

17.阅读研究领域以外的主题

阅读更多关于研究领域以外的相关主题。 世界各地获得知识有两个好处:学习在框架之外思考,对广泛领域有基本的了解,让你可以很容易地理解其他人在研讨会上发表的内容,甚至与其他研究人员参加对话。

18.排程深入工作时间

组织足够深入的工作时间,这表示您规划如何进行整个研究,这对您的研究非常重要。 您可以在早上或下午执行深度工作,在您的研究问题下找到子问题的答案。

19.指导学生的教学

教学是一份有价值的工作,而学生的教学论文也同样有价值。 如果你的研究项目不包括教学,很容易把自己限制在小的研究主题上,所以教学可以帮助你扩阔你的研究视野。

20.别忘了追求博士学位的原意

我有我自己获得博士学位的理由,你的理由可能非常不同,但一定要记住我的雄心勃勃的目标,并意识到,首先决定拿到博士学位的是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