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部分:我们如何准备新课程下的课程?

首先,我们需要提高对课程准备的认识

课前的所有准备工作被称为准备。 例如:熟悉教材、学习新课程标准、收集教材、检查相关信息、学习学习、准备教材、课前实验、选择教学方法、设计问题等。设计在课堂上的教学。 这是衡量教师教学工作严肃性的一个重要条件。 课程准备是一个完整的概念,不能理解为写作计划。 课程准备应被视为教学工作的一个组成部分。

准备是一个良好的课程的先决条件,也是教师专业的基本任务之一。 它也是加强科学、规划、学前教育和学前教育以及充分突出教师的重要组成部分。 你已经准备好了一个课程,你不一定得到一个好的课程,但你必须准备好做到这一点。 在这方面,年轻和老年教师都需要仔细准备课程。

1. 什么是高中班? 首先让我们看看它不是什么准备。

首先,准备课程不是 “最后一站”。

“最后手段” 和 “承诺” 之间的区别在于前者是被动的,后者是主动的。 课程准备的基本起点是学生,帮助他们更有效地学习。

根据苏霍姆林斯基,“教师的个性是教育的基石。” 朱黑云:“献身精神,献身于公司也是。” 教师是神圣的职业。 作为一名老师,尊重你的职业生涯,热爱你的工作。 只有教师自觉、积极、全心全意地研究教材和教学,彻底了解学生,认真、创造性地准备课程,才能 “用心做”。

第二,课程准备不是一个教学计划。

无论是 “简单案例” 还是 “详细案例”,都可以帮助老师理解教学。 但是,课程计划尚未完成。 目前,许多老师谈论课程的准备。 表面上,他们似乎担心课程的准备,但下意识地谈论课程计划。 此外,一些教师通过学习课程计划来分析课程准备情况。 作为一名教师,必须妥善掌握课程准备与课程计划之间的关系。

第三, 总结经验教训并不是把教科书变成演讲.

课程的准备不是没有教材,但这只是长征的第一步,我们必须找到方法来管理它们,因为这只是一个例子。 在目前主动、协作和探索性学习的辩护下,教学简单地再现教材的内容,远离促进学生整体发展的理念。

第四,准备课程并不是教师自学的安排。

如果我们要问什么样的老师是最惊人的老师在学校,必须有答案:“在最后一句话之后,钟声响了。” 时间刚刚结束了最后一个字。” 必须说,教师们对课程的了解非常充分,课程安排似乎很完善,并且按预期顺利完成了教学任务。 然而,完成任务和实现目标是两个完全不同的概念,完成任务并不意味着实现这一目标。 课堂教学是 “准备” 的,课堂教学是学校教育的主要手段和形式,其目的不仅仅是传播文化知识。 课堂上不是老师表现的舞台,教学不是老师的个人游戏,准备不是老师自学成才的安排。

2. 什么是高中班?

首先,准备是教设计。

教学是一个复杂的过程。 从系统的角度来看, 教育制度是一个由若干要素组成的开放和复杂的制度. 为了使这一制度具有 “完整的制度” 而不仅仅是 “简单的汇总制度” 的效果,教育的总体作用大于其组成要素的总和。 一定要在预备课程上工作。 教学的设计是采用系统的方法对人和身体因素进行具体规划,从而假设教学制度或程序,其基本目标是促进学生有效的学习。 教师面对新的生活,如何将他们与教学目标、教学内容、教学方法和教学环境相结合,发挥系统的整体作用,需要教师提前深入思考。 每个课程都必须有一个独特的任务和目标来实现,教师必须非常充分和清楚地了解他们的教学目标。 只有当教师仔细设计和整合自己选择的内容和组织,教师才能说话和影响力。

第二,编写课程是开发、整合和使用教学资源的过程。

新课程改革的目标是针对当时的需要,向学生提供 “创新和实用的初步技能、科学和人类知识以及环境意识;基本知识、基本技能和适合终身学习的方法”。 合理发展、整合和有效利用教育资源是促进教育的有效手段。 教学资源的内容将通过社会、技术、经济和文化的发展而得到丰富。 教学是一项复杂的活动,可用于教学的一切,无论是物质的、精神的、内部的、外部的、有形的还是无形的,都可以说是一种教学资源。 教学活动不仅是一个认知活动的过程,也是一个社会活动的过程。 教学资源的选择和配置不仅要从认知的角度出发,而且要善于创造良好的人际关系和情感环境。 意义、消遣、意志和感知、理解、应用、实践、解决问题等非智力因素,水平和认知能力都在和谐发展。” 事实上,生活中有巨大甚至无尽的教育资源。 一旦教师将自己的教育资源与书籍知识结合起来,学生就可以感受到学习书籍的重要性和作用,深刻意识到学习的责任和价值,并可以得到加强。 你对学习和动机的兴趣可能不再是一个无聊和无味的完成义务。 这是一个非常有趣的活动。”

第三,吸取教训是知识的内部化和激活。

许多老师都有一种感觉,在重复同样的课程几次之后,他们觉得一切都在控制之中,准备只是又一步。 因此,课程准备策略各不相同。 年轻教师需要 “准备详细案例”,有经验的教师可以 “准备案例” 或 “零案例”。 显然,这是一个关于准备课程的误解。 知识没有内在化、振兴和转变。 在内部化方面,应当强调的是,更多的是由学生内部化,不评估教师是否内部化教学内容,或者是否可以内部化教学内容。 无论多么有经验的主人,如果他不 “内部化”,他只能成为知识的奴隶和 “麦克风”。 教学是一个持续的 “内部化” 过程,从教师将客观教学内容内在化为不断促进其自身发展的一个点开始,然后由学生将教学内容内在化。 如果教师不将其教学内容内在化,学生就难以将其知识内在化。

内部化在某种程度上是主观个体和客观内容之间相互作用的结果,但教师激活知识可以有效地促进学生的知识内部化。 知识的存在状态是静态的,僵硬的,没有感情。 激活是使静态,僵化和情绪自由的知识动态,活着和情绪充满。 激活知识是从教师的想象力和创造力中完全解放的过程。 每个课程都是新的老师,然后是学生,所以课程的结果是不是一个知识的副本。 例如,在朱子清先生散文的同一篇文章《春天》中,不同的老师有不同的教义,效果也不同。

第四,课程的准备是学生的学习和关注。

教师必须在有限的时间内完成教学进度,同时在课堂上发表观察。 然而,这种观察只存储在大脑中观察到的复杂和多样的现象作为材料进行反思和研究后课。 因此,在准备过程中进行生活和学习的世界真正的关注和研究。 学生需要特别关注和指导的领域有哪些? 学生之间有什么区别? 通过寻求这些问题的答案,可以指导教学。

教育的最终目标是培养合格和充分发展的员工,促进所有学生的和谐发展。” 教学 “要求教师注意学生的个体差异,同时看到学生的相似性。” 学生教学中的个人差异是客观的。 认识差异,尊重个人差异,超越个人差异,促进所有学生的整体发展,应该是我们努力的新方向。” 教育侧重于人的发展,知识转让只是一种手段,而不是目的。 教育的目的是促进人的发展。 有鉴于此,终身课程计划的编制工作尚未完全适应现代教学的需要。 准备应该注意学生生活的世界,让他们能够在书籍中找到世界的影子,将生活中的无限教育资源融入到书籍的知识中;准备应该注意学生生活的世界,以便让学生有一定数量的自由时间和空间在教学过程中; 准备应注意学生的状况. 建立民主、平等、师生合作关系;准备课堂以学生的心理世界为重点,创造学生有挑战性和激励性的问题或场景;准备应注意学生群体的独特文化,创造一个平台准备工作应注意学生的学习状况, 适应当地条件, 并打破一种独特的教师组织形式.

第五,课程的准备是教师再学习的过程。

采用 “终身学习” 的座右铭和 “学习的社会” 概念的初步发展,要求每个人都准备好充满精力,以免被时代抛弃。 对教师来说尤其如此。

它是 “你教得越多,你知道越多” 的进步? 专家们指出,相反,这是教师不动的表现。 年复一年,老师学习同一本教科书的内容,让他们看起来像流,轻松使用。 本质是 “天空中的眼睛的下青蛙”。 无论是晴雨还是雷雨,你眼中的天空总是小而平静。

不可改变的教学和 “一年教学” 的时代已经消失,老师只有找到一种方法和手段,才能跟上时代。 教师应始终关注教育专家和学者的研究成果,运用成熟的理论指导他们的教学实践,充分利用其他教师的实践经验。 在课程准备过程中,教师需要超越书籍的界限,追求先进的概念和方法,转变视角和更新内容,以更好地推动课堂教学,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

经过一个老师成功地教了一个教训,当被问及我准备了多久,他回答说:我花了我的生活准备我的教学,而对于那个教训,我只花了 15 分钟。 几句话给了预备班的真正含义。 一节课的持续时间只有 40 分钟,但为了真正的工作,它需要几十甚至几百倍的时间和精力的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