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国外的外汇——出国留学可能很昂贵;甚至对于那些为自己的项目成功获得奖学金的人来说,忘记自己在国内的财务状况也可能是一场灾难。为了避免损害你的信用,陷入不必要的债务,或者仅仅是浪费钱,在你离开之前,有几件事需要考虑。

  1. 告诉你的银行

一旦你确定了出国留学的计划,打电话或拜访当地的分公司,问问他们你如何才能最好地为你的旅行做准备。了解他们是否有任何当地或附属分支机构,你将住在哪里,以及什么银行功能,你将访问当地。确定适用于ATM或借记卡的费用,以及他们是否提供任何奖励来支付这些费用。你的银行或信用合作社甚至可能提供比你在其他国家时低得多的汇率。如果你现在的银行收费似乎很高,打电话给当地的信用社和其他主要银行,看看是否有类似的利率;国际银行收取的服务和费用差别很大,所以值得您花时间去看一看。此外,通知你的信用卡机构你的旅行计划,并找出他们可能收取的任何适用的费用。

  1. 寻找价格实惠的智能手机

除非你有一部世界或全球手机,否则你很有可能必须在你的东道国找到一部新的手机和运营商。即使你有一部全球手机,你也可能会发现当地供应商提供的价格更优惠,所以向以前去过那里的学生征求建议。智能手机可以极大地改善你在海外的体验,因为你可以随时监控你的购买和查看你的账户余额。你还可以下载一些有用的应用程序,这些程序可以帮助你处理汇率、银行或自动取款机的定位,甚至可以帮助你在外出购物时找到打折商品。

3.学会安全携带现金

特别是在许多发展中国家,自动取款机和信用卡读卡器非常少,所以你必须习惯安全携带现金。准备一条赚钱的腰带;它们很容易隐藏,并且提供一个容易记住的地方来存放你的现金和卡片。当你到达目的地时,找一家当地的银行兑换足够的现金,让你旅行,吃饭,找个地方住几天,以防万一。如果你想避免带现金腰带的尴尬,那就改掉把现金或卡片放在后兜里或夹克里的习惯——这些都是扒手最容易下手的目标。把现金放在裤子前面的口袋里。此外,如果你要去一个暴力犯罪严重的地区旅行,你可能会考虑随身携带少量现金——万一你被抢劫了,没有东西可给会增加你受到身体攻击的可能性。

  1. 留意你的家庭财务状况

当你在国外的时候,控制你的财务状况是很重要的;不仅是你在国外的花费,还有你在国内的账户。为了避免回家后的大麻烦,你可以在网上建立一个账单支付系统,支付存储和长期合同等费用。银行提供的免费工具可以让你监控自己在海外的支出,以及在你不在的时候,你的储蓄账户、投资或信用卡在做什么。还可以看看第三方理财工具,它们能提供一些不错的投资,包括如果你要离开很长一段时间,把钱放在高收益的账户里,或者在你需要钱的时候,你可以很容易地把钱取出来。

  1. 提前调查当地银行

最重要的是,继续做你的研究。不仅仅是一般的出国留学,而是关于你的东道国和细节,这些不仅与当地的风俗习惯有关,还与你在那里如何最好地处理你的钱有关。许多国家现在都有银行,允许你在逗留期间开立学生账户,并提供最低存款,提供当地服务,低收费,以及其他你会发现对他们家的访客有用的福利。现在了解一下您将在何处访问这里讨论的一些在线和移动功能,并在需要时找到其他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