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对于后悔的概念的问题在于,说以后你会做不同的事情总是很容易的,但我认为你的感受和你现在所做的事情是不可避免的。因此,我有一种倾向,试图避免感到后悔,而把”错误”作为学习经验。

话虽如此,如果我再次继续交换,我会采取不同的做法:让更多松绑。

说实话,我在德国的头两个月远不是无忧无虑,完全很酷。很多时候,我焦虑,孤独和疲倦。部分原因在于德国的官僚作风。在定居德国所需的文件海洋中航行,压力很大。此外,搬到另一个国家,你知道没有人是无可否认的困难。我不得不买一大堆的烹饪和清洁用品,创建一个电话和银行账户,等等,同时试图结识新朋友,适应新的文化,并创造有意义的关系。

如果我再出国,我不会掉进同样的消极陷阱。

然而,在某些方面,我也是我自己痛苦的原因。在我交流的头几个月,我真的没有利用慕尼黑的产品。我有很多空闲时间,因为我的课程负担并不重,也不是考试季节,但我是如此陷入我自己的头脑(思考的事情,让我紧张和想家),我没有享受的时刻。我没有探索慕尼黑的不同街区,尝试当地的餐馆,发现不同的公园,只是一般享受生活。我没有很多亲密的朋友可以做的事情,我感到残疾了。(我见过几个伟大的人,但我们还没有接近(这是,嗯,很正常,考虑到关闭债券需要时间来建立)。

我觉得我在第一学期结束时才开始真正体验我的交流。(感谢上帝,我留了第二个学期,以弥补我失去的一些时间!

但得到这个:我也认为我的经验是正常的。我遵循一个学习曲线,一个适应期。现在,我后悔我的坏态度和平淡的城市生活,但老实说,我不认为我可以避免这种情况。我现在知道,为了将来参考,国外的头几个月涉及很多官僚主义和烦人的任务。我知道,起初你是靠自己,需要时间来建立友谊。

但是,如果我再出国,我不会陷入同样的消极陷阱。我知道会发生什么我发展了更好的应对机制和更强的独立感,这让我能够享受我的时间。

另一方面,我做的对比错的多得多。

这是我从交流中拿走的最好的东西:交朋友的艺术。

这可能看起来是卑微的,甚至是无关紧要的。但相信我,不是。我们中的许多人(包括交换前的人)认为我们有很好的社交能力。不管你做不做,进行交流会教你如何以积极和有意义的方式与人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