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论你是处理正式的论文写作还是本科生的论文,许多学生都觉得,当他们第一次被要求在一篇论文的结尾写一份参考书目时,他们会感到畏惧。不要害怕——它不仅没有你想象的那么复杂和可怕,而且我们列出了如何写书目的最重要的基本指针。继续读下去,你就会找到最好的论文参考书目……

什么是书目?

书目并不像你想的那么复杂。它只是一个列表,通常在本科或硕士论文的末尾,列出你用来帮助你写论文的所有资源。这包括你可能已经在文章中提到或引用过的资料来源,以及你在准备或研究文章时读到的任何进一步的作品,即使你没有具体地引用它们。

如何写书目

对每一篇新列出的文本使用单独的一行,按照以下顺序简单地写出每一篇文本的详细信息:作者(姓氏、首字母)、出版年份、书名(斜体或下划线)、版本(如果有多个版本)、出版者、出版地点。例如:

钟正明,2004,《古代艺术家》,第2版,北京,北京

编写参考书目:主要和次要来源

如果你正在写一篇关于某个作者或诗人的论文,你可能想(或被要求)将你的参考书目分为主要和次要来源。在这种情况下,构成你所研究的文本基础的作者自己的作品是主要来源,而批判性的参考书或其他材料是次要来源。例如,在一篇关于奥斯丁的论文中,《傲慢与偏见》是主要来源,而《奥斯丁的叙述之声:一个伴侣》则是次要来源。

书目风格:哈佛等

参考书目有几种不同的被接受的风格,它们对所包含的信息和呈现信息的顺序略有不同。上面描述的方法是一种标准的、被广泛接受的格式,但是当你在写参考书目时,一定要准确地检查大学或课程提供者规定的文体要求。记住,关于如何写书目最重要的一个技巧是保持一致——不管你选择什么方法,自始至终都要坚持,每次引用都要保持相同的风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