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于英语是地球上使用最广泛的语言,因此,根据您正在寻找的活动类型,即使在东南亚的偏远地区,也无需迷路。任何有组织旅游团的东西都可能拥有英语选择,无论是在南中国海巡航,还是在印度尼西亚偏远的岛屿上做志愿者和建学校。但是,如果您想要体验地道的当地文化,您很可能不得不面对当地方言。

我在旅途中第一次遇到语言障碍是在越南。这个国家是法国,中国,和地区文化和语言的混合锅,在充满活力的南部首都胡志明市(HCMC),我发现体验这一切的最好方式是与塑料直升机,水木偶和一个大帮助的pho。

越南,我印象最深的一件事是整个国家似乎都多么活跃。在位于 HCMC 市中心的 9 月 23 日公园,您将在 7 点上天上上高级健美操课程,全天参加羽毛球比赛,甚至到太阳落山之后。

不想错过所有的乐趣,我决定参加游戏,从一个流浪的小贩购买一架小型塑料直升机。该设备似乎像弹弓一样工作,要求用户后退并释放直升机将其发射到空中。从那里,你需要抓住直升机之前,它击中地面。然而,这些演习需要的技术比我原先想象的要多得多,在几次发射直升机的尝试失败后,一个越南小男孩试图怜悯我,开始用越南语给我一系列复杂的指令。在只能提供一个混乱的表达作为回报后,他改变了他的指令方法,简单地教我如何正确地发射直升机。

当它在空中航行时,我高兴地尖叫着,在(成功)把它放回到男孩的面前,我摸索着抓了一下。我们继续我们的直升机捕捉游戏,直到我意识到我迟到了,我的水木偶表演。这时,我把直升机给了那个男孩,然后微笑着离开了。他回过头来向我微笑,然后跑开向朋友们展示他的新玩具。

虽然我很伤心离开我的新小伙伴,越南水木偶是没有什么可错过的。可追溯到11世纪,当时农民和国王都会聚集在被洪水淹没的稻田周围,观看木偶在水面上盘旋,看起来就像魔法一样(在现实中,他们被隐藏在一个木偶后面的木偶控制着长长的水平杆的末端。大背景)。

演出的前提只用越南语来解释,但木偶的巧妙精确动作和人物的肢体互动,包括龙木偶从嘴里点燃烟花,当然不会让我失去。从木偶的复杂设计,到木偶手能够指挥的精确动作,整个表演都是一门艺术。我觉得与表演有联系,即使无法理解对话(不管怎样,这似乎是次要的)。

由于没有比一大碗磷(越南面汤)更好的方式来遵循水木偶表演,特别是因为当你在追逐直升机后胃口很大时,它就去HCMC最好的面条的地方了,根据我酒店的说法至少接待。

到达关节时,我坐在一张小塑料桌旁,递给我一份越南菜单。不知道更多的语言,超越pho,这似乎是菜单上的每一道菜,我被带到我最早的孩子们的菜单天,咨询图片,使我的决定。当是时候做出选择的时候,我指出了我想要的,女服务员给了我一个表情,问我是否确定我的选择。我兴奋地点了一些大胆的东西(即使我知道我在做什么,我还是喜欢冒险的食客),我热情地点了点头。

过了一会儿,我收到了一碗美味的肉和面条,并迅速吞下一大勺。我应该知道有事了,因为女服务员还站在桌子上,看着我。我很快意识到,我可能吸入了这个星球上最辣的面条,很快就被送到了咳嗽的锅中。女服务员笑着递给我一杯水,一旦我从辛辣中恢复呼吸,我立刻又失去了它,加入了笑声。

由于我仍然相当饥饿,不想承认失败,我慢慢地通过碗的其余部分,它的空白内容返回现在印象深刻的女服务员。临别前,我们交换了愉快的海浪,当我回到床上过夜时,我情不自禁地感受到了与整个城市的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