尽管在新西兰留学的美国学生通常都有很好的学术经验,但我们从与数千名美国学生的合作中得到的反馈是,这两种制度之间仍然存在一些令人惊讶的差异,需要进行调整。

“我喜欢我的学术经验,尽管它与我过去的不同。”查尔斯顿学院的香农迈耶在惠灵顿维多利亚大学留学。

高等教育结构

新西兰的高等教育体系是以英国体系为基础的。传统的商业或艺术学位需要三年的全日制学习,而工程、教育和其他专业学位则需要四到六年。

与美国的一大不同之处在于,学生的专业设置很早,不接受普通教育,选修课很少。人们认为,艰难的高中最后一年提供的普通教育背景相当于美国高等教育体系中的普通教育要求。

由于高度专业化的学位结构,很少有新西兰学生选修本学科以外的课程。然而,在新西兰大学就读的美国留学生可以选修不同学科的课程,而且通常都是这样。

昆尼皮亚克大学的布里安娜·西拉沃(Brianna Siravo)曾在奥塔戈大学(University of Otago)留学,她说:“我很幸运,在国外,我有幸选修了一些普通选修课,还可以探索专业以外的课程。”

课程结构(论文)

首先,在新西兰的一些大学里,课程被称为“论文”。大多数商业和人文学科课程有两个组成部分:讲座和辅导。一个讲座可以是相当大的(有时是一年级的200名学生),由教授带领授课,涵盖一周的内容,听起来就是一个讲座。课堂上很少有互动。

辅导是小团体(通常约15至25名学生),支持讲座内容并允许学生讨论。把这些教程看作是复习课。虽然导师可以由教授担任,但有时也可以由助教或研究生担任。

虽然上课很少有人出席,但通常会记录在辅导中,缺勤可能会影响你的成绩。确保您阅读了课程大纲(教学大纲)提供的第一周的课程,以了解出席和参与的要求。

讲座和辅导的时间因论文而异,但通常每周有两次一小时的讲座和一次一小时的辅导。这方面有些变化。例如,奥塔戈大学(university of otago)的全球旅游每周有三次一小时的讲座,没有辅导。通常所有的科学课程,包括心理学,都有一个实验室组成部分。因此,除了讲课,理科学生将有更多的实验室联系时间。

“很有意思的是,课程的设置方式既有讲座,也有辅导,这在我的家乡大学并不常见。在介绍新材料的地方,这些讲座的教室很大。在辅导课上,我们分成几个小组,分配作业,以便吸收新材料。我发现这是一次非常有成效的经历。

评估和期末考试

你应该期望在新西兰少布置家庭作业,因为你的期末成绩只是基于一些评估。通常在学期中会有一篇论文和一次期末考试来评估你整个学期的知识,这通常至少相当于你期末成绩的50%。科学课程也会有实验报告作为评估的一部分。

由于美国大学课程没有一门典型的“繁忙工作”,你可能会觉得不必做那么多。然而,如果你没有跟上每周课程大纲中指定的阅读量,你很容易落在后面。你的论文第七周就要交了,因为你的教授希望你已经写了七周了。在新西兰,人们期望你在课外花大量时间从事独立学习。

“我不会撒谎的,考虑到这和我的家庭学校有多大的不同,一开始认为你的期末考试可以决定你70-80%的成绩的想法是相当吓人的。然而,我觉得这种课程结构强调良好的职业道德,因为你必须在整个学期跟上课程材料的进度,因为没有多少内部作业能提高你的成绩。

了解你的教授

由于接触时间可能会减少,更多地关注自主学习,一些美国学生最初有一些担忧。然而,如果你需要帮助,猕猴桃教授是非常平易近人的,不像在美国那么正式,而且通常用他们的名字。虽然办公时间并不常见,但教授们会很快回复电子邮件,并乐于抽出时间与你聊天。我们还建议你努力向你的教授作自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