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各地的文化和传统种类繁多,如在泰国北部实行颈部伸展的克伦部落,或人们普遍认为精灵在冰岛海岸的洞穴中漫游。然而,在全球每一种文化中,有一件事始终很重要,它有助于将我们联系在一起:食物。

如果有任何文化知道食物,它是柬埔寨高棉人。地球上最古老的菜肴,仍然积极准备,有别于大多数其他东南亚的票价,因为其年龄早于辣椒的使用(一种横跨次大陆其他地区的主食)。相反,高棉菜肴依赖于更微妙的香料和新鲜的食材,如来自湄公河的鱼。结果是,在柬埔寨烹饪课上,我能够充分体验到美味和令人垂涎的菜肴。

虽然暹粒是更著名的门户吴哥寺庙比一个美食旅游目的地,勒蒂格雷德帕皮耶在中央酒吧街提供独特的课程,为来访的美食家。我这辈子从没上过烹饪课,也远没有成为铁厨师的下一个参赛者,我报名希望尝试一些新的美味,但不知道有什么期待超越。我以为这个班可能不只是切蔬菜和吃鸡肉,所以当我们班上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完全离开餐厅时,我很惊讶。

我们不是去厨房,而是去市场购买供应品,为即将到来的饭菜。当市场的入口昏暗而尘土飞扬时,明亮的灯光和热闹的闲聊照亮了内部,展示着一排排成的新鲜肉类和蔬菜。我的烹饪(现在购物)教练开始挑选我们需要的食材。但一路上,我瞥见了一位鞋贩,他从地板到天花板都占据了整面墙,分心了,从小组中分离出来,最终需要从购买仿冒的汤姆斯中撬开。

一旦杂货店购物成功完成(虽然不能说,我的鞋购物),它回到了餐厅,我预期的蔬菜切。教练教我,用刀尖,我可以在大约10秒钟内把整个生菜头切碎,而几个位置良好的剪子可以把胡萝卜变成花。教练教我,我用刀子尖砍穿整个生菜头,而不是我习惯的琐事。

烹饪的启示继续,而不是简单地混合一堆香料在我的鸡,我得到了芳香和温形的植物,在大鼓捣碎。我开始品尝味道,摇动我的臀部,以节奏和招募我的同班同学做同样的事。与此同时,肉类和香蕉在一个大炉子上煎,厨房里开始弥漫着口水的气味。幸运的是,这意味着是时候了!

我们的开胃菜被带到用餐区,我的春卷是美味脆(并充满熟练切碎的蔬菜),用清澈的米纸,而不是油炸。接下来,我的高棉鸡胸肉主菜是完全多汁和调味的完美(香料,一定是由神地面)。虽然我的胃好像快要爆裂了,但我不能说没有甜甜的红糖炒香蕉。

可能只是我能够欣赏到进餐的技巧和努力,但最终的结果是梦幻般的。我不仅学会了如何用刀子做我的方式,我还有机会做它,同时与同行的旅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