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毕业论文代写选题的可行性原则主要表现在三个方面:一是写作者要根据自己的专业优势选择那些能发挥自己的专长,学有所得、学有所感的论题。换言之,写作者最好在所学专业范围之内进行选题,因为这样的毕业论文可以直接反映写作者几年来大学学习的状况以及对专业基础知识的掌握程度和分析问题、处理问题的能力。如果是非所学专业的选题,就等于在自己一无所知的领域里开垦,事倍功半,得不偿失,而且论文的指导与评定工作也难以指派和完成。二是要充分考虑本人的兴趣爱好。大学生的学识水平是有差距的。

在选题时,要尽可能地考虑到自己的兴趣和爱好。”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兴趣深厚,研究的欲望就强烈,内在的动力和写作情绪就高,成功的可能性也就越大。三是写作者要充分考虑到本人的实际研究能力、资料积累以及可能争取到的指导等条件。对此,还要遵守两条具体原则。第一条,要做到知己知彼,量力而行。”知己”,即要充分估计到本人的知识储备情况和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如果理论基础较好,又有较强的分析概括能力,那就可以选择难度大些、内容复杂些的论题,对自己定下的标准高一些;如果自己觉得综合分析一个大问题比较吃力,那么论题就应选得小些,便于集中力量抓住重点,把某一问题说深说透。”知彼”,即要考虑到是否有资料或资料来源,以及要了解所选课题的研究动态和研究成果。资料是论文写作的基础,没有资料或资料不足就写不成论文,即使勉强写出来,也缺乏说服力3 要注意在已有的研究成果中寻找薄弱环节,即他人研究中存在的疑点、漏洞或不足。有疑点、漏洞的问题,不少是重要的学术论题,以此作为研究的突破口,就可以在理论上修正、补充或丰富己布的结论。第二条,要做到难易适中,大小适度,即把握”适中”原则。如果论题的难度过大,超过了自己所能承担的范围,一旦盲目动笔,很可能中途写不下去,到头来不得不另起炉灶,浪费时间和精力,失去写作自信心。

反之,如果论题选得过于容易,则不能反映出自己的真实水平,达不到通过撰写毕业论文锻炼自己、提高能力的目的。论题的大小要适度。宜小不宜大,宜窄不宜宽。论题太大,就很难把握,考虑难以深入细致,论述便会显得空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