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民族由于其历史文化的积被不同,向一民族的人按照本民族的文化心埋结构和班美情越来使用语言址行交际.就生成了语言的民族风格。法国诗人魏尔伦齐英学观念上留极力主张音律美,他强调诗歌创作应保证声音之美优先于思想内容。俄国疗人别雷也认为音乐仕是诗歌的重要因素.音乐性较强的作品如:莱蒙托大的《帆》、高尔基的《河燕之歌》、雪莱的《致云雀》、魏尔伦的诗集《无间的浪漫曲》。

其次在告律的表现方式上也不同。音律指具有一定规律性的诗歌节奏,待被中表现出来的可衡量的书奏格式,或诗歌节奏的理想格式。西方有多种不向的音律或音律体系,根据衡量标服的不同,可为音节音律、重音音律、贡音一音节吉律以及音氏音律。小国人讲究语言匀称、平厌变化、押韵,喜欢侦用富于民族特色的成语、谚话、俗语、短句、对偶句、排比句等.喜欢整齐别称、大量使用比喻竿。这就形成了汉比族运蝴语言持有的民族风格。

再次,在语言特征方面。汉语没有时态、语态、性、数的区别.因此相刘来讲,西方诗歌显得严谨、明晰,而中国诗歌的基本风格是含蓄、情逸、愿脱、空灵、淡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