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研究类教育论文代写主要表现为实验研究报告,这是对整个教育实验研究的全面总结。实验研究报告的撰写对实验的总结与推广起着重要的作用。教育研究报告没有统一的格式,但为了便于读者理解,多年来也逐步形成了一种惯用的形式。一般包括前置部分、主体部分和附录部分三大部分的内容。前置部分。题目。题目是研究报告的主题思想。它必须能准确、清楚、简洁地呈现出研究的主要问题。因此,实验报告的题目常常直接采用研究课题的名称,指明所研究的主要变量,使人对研究问题一目了然。如“培养小学生数学学习习惯的实验研究”、“幼儿园科学教育综合实验研究报告”、“多步应用题两种教学方法的初步研究”等等署名。为了表示对文章负责,要署上研究者的名字。字以上正式发表的论摘要。与理论研究类论文一样,文,一般应写出论文摘要。关键词。为了便于文献工作,应写出关键词。如“培养小学生数学学习习惯的实验研究”的研究报告,就可以列出三到五个关键词:“小学生  数学  学习习惯”主体部分。前言。前言也称引言,是实验研究报告的正文开头部分,用来概述所研究的课题。其主要内容包括:

提出问题,表明研究的目的;②通过对有关文献的考察,说明选题的依据、课题的价值和意义;目前国内外在这一方面研究的成果、现状、问题及趋势,该项研究所要解决的问题及研究的理论框架。研究范围与方法概述。这部分要阐明实验研究所使用的研究方法,也就是要让读者了解研究结果是在什么条件和情况下,通过什么方法,根据什么事实得来的。这样,既便于专家对整个研究过程的科学性加以评价和鉴定,又便于他人用同样的方法进行重复实验。这部分主要包括以下具体内容:研究课题中出现的主要概念的定义和阐述;被试的条件、数量、取样方法;实验的设计,实验组与控制组情况,研究的自变量因素的实施及条件控制等;④实验的程序,通常涉及实验步骤的具体安排、研究时间的选择;资料数据的收集和分析处理、实验结果的检验方式。研究结果。这是实验研究报告的主要部分,要求说明每一结果与研究假设的关系,将研究结果作为客观事实呈现给读者。

其基本内容有两个方面:对研究中所收集的原始数据、典型案例、观察资料,用统计表、曲线图结合文字进行初步整理、分析。在对资料进行初步整理分析的基础上,采用一些逻辑的或统计的技术手段,得出研究的最终结果或结论。)分析与讨论。研究者根据研究的客观事实和结论,结合自己的认识与了解,讨论和分析与实验结果有关的问题,对当前教育理论或实验的发展提出自己的认识、建议和设想。

其基本内容包括:对实验结果进行理论上的分析和论证。②对本实验研究方法的科学性和局限性的探讨。③提出可供深入研究的问题以及本实验研究中尚未解决或需要进一步解决的问题,对未来的研究以及如何推广研究提出建议。结论。这部分是对整个研究工作的一个小结。它应当简要地交代研究了什么问题、获得了什么结果,根据结果得到了什么结论等内容。下结论时必须谨慎,不能随意扩大结论的适用范围,措辞要严谨,逻辑要严密,文字要简练。结论的表述既要理直气壮,又要留有余地。结论中还应实事求是地提到不足之处或缺点。后记或致谢。实验研究常常涉及到许多单位或个人,他们对实验的开展进行了有效的配合,给予了有力的帮助,在论文的署名中又不便于署上他们的名字。为了对这些单位或个人表示感谢,可以写一后记或致谢。当然,这一内容也可以用脚注的形式,在论文题注中说明,而不作为论文主体部分中的一个小部分。参考文献。报告的末尾,应注明研究报告中所直接提到的或引用的资料的来源。附录部分。一般把实验研究中得到的详细的原始数据、实验观察记录、繁杂的数学推导、问卷或其他不便放入正文中的资料,列于附录中,以便查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