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教育可以是免费的全额奖学金,也可以是两年社区大学的几千美元,也可以是顶级私立学校的数十万美元,包括研究生院。大学学费不便宜,而且在过去几年里学费上涨了不少。

许多人认为公立学校很差,因为它们的成本要低得多

但他们没有考虑为什么它们的成本要低得多。他们认为对他们来说成本更低意味着糟糕的老师,很少的项目,以及潜在的糟糕体验。公立学校是政府资助的,这意味着他们可以从政府那里得到资金,比如公立中小学。这使得他们的学费大大降低。私立学校得不到政府的资助。他们完全依靠从入学学生那里得到的学费来资助一切。

大学的价值和你从中得到的一样多

而不是你付出的代价。信不信由你,许多公立学校比私立学校更有声望。找一所大学就读是一个非常复杂的过程。如果你想以最好的价格获得最好的教育,不要再把学费看作是一种价值评估。首先,决定你的职业道路,研究你感兴趣的大学的那个系。例如,如果你对商业感兴趣,问问雇主,看看他们从哪些学校雇佣了很多员工。问问校友们对大学的看法,看看他们根据学校提供的教育价值给学校打分的评论。永远不要依赖你在学校里从其他同学那里听到的或者其他大学的人对其他学校的看法。流言很少可靠,其他学院的学生往往更偏爱他们就读的学校,尤其是如果他们被你感兴趣的学校拒绝录取的话。你需要学生和校友的真实意见。

钱不是万能的。寻找有最好的教育和项目的学校。上一所更昂贵的学校不会让你得到一份更好的工作,但它会增加你的贷款,导致你多年的薪水下降,直到你能够永远还清贷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