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来,学术期刊的使用费有所增加,许多期刊已经开始收取高额费用,无论是订阅费还是个别文章的下载费用。 订阅杂志的成本比杂志或多数倍,有时候杂志可能会花费数百英哩,甚至数百万美元。

为了让教职员和学生轻松取得期刊资源,学术机构往往需要为这些期刊付出高昂的费用,但在现代,许多学术机构也被设立了免费的。

事实上,学术期刊的出版首先是一个有利可图的组织,目的是向更广泛的观众推广学术工作,所以他们大部分只能赚取足够的收入来保持出版的书籍。 然而,在一些商业出版商发现市场缺口之后,他们正忙于科研界背后的巨大商机,并在 1960 至 1970 年代开始加入期刊出版市场,导致期刊率开始上升。

2017年 1 月 1 日,高等教育机构加入抵制国际知名出版商 Elsevier 期刊(Elsevier 为科学、技术和医学)的信息服务行列。 超过 75% 的台湾大学参加此次活动,包括台湾科技大学。 根据 NTUST 的说法,Elsevier 期刊的订阅费每年从 8 增加至 10%,增加至学校电子期刊数据库的 21.7%。 (请参考:台大开启第一枪要取消订阅 el国际期刊 9 学校监控)

Elsevier杂志不是第一次

事实上,不仅台湾学者抵制了全球出版社,德国的大学也自2017 年 1 月 1 日起取消了与该杂志的合同,即使许多国际学者对杂志都不满意,因为他们的沉默感到失望在 “改善” 访问数据”,并继续实施参数运动的 “知识成本”。

在出版这样的杂志的成本急剧增加正是所谓的“危机连续剧”。 几十年来,许多图书馆一直被迫取消订阅付费较高的期刊或切换到开放取用(访问)。

开放取用模式下的期刊或平台可让他们的资源免费,大部分的授权或版权都不会限制。 不过,若要发表文章,作者或组织必须支付文章处理费。 然而,开放取用模式很容易取得信息,这意味着更多的学者可以根据其他人的成果进行研究。

那么,为什么未开启的杂志收费这么多? 这可能是由于学术期刊的订阅量较少。 想象一下:订阅流体数学方法的国际杂志,相反,会想到订阅国家物理或广告牌的用户数量可以达到数百万。 由于学术研究领域的专业程度很高,期刊的读者往往较少,导致每位订阅者的收费较高。

此外,大部分期刊订阅并非个别订阅,通常来自您的机构,因此订阅成本可以分配给数千位学生和教职员。 然而,正如 el情况下可以看出,即使用户是多所大学,单个出版物的订阅费可能是一个糟糕的服务。

一般来说,之所以成本高的杂志是,他们利用

期刊中发表的出版物是学生或研究人员必须能够存取其学术生涯的资源。 如果您想要复制或修改研究中的实验,您必须先付费订阅期刊,才能取得研究的内容。 然而,这项研究通常不会出现在其他期刊上,研究人员和学生往往有义务获得它的事实创造了垄断效应。

elscience首席执行官 dirk haank 在响应时描述:“基本上,期刊的成本是由估计工作有多有用的估计来决定的。 是时候调整价格了。 ” (请参阅:学校期刊图书馆网站许可证的成本和福利)

然而,利润期刊编辑必须提高销售绩效并为股东寻求更大的利润,这对于寻求利润的公司来说是非常标准的做法。 因此,一旦订阅者取消或威胁要取消合约,第一次的好处将由 “增加订阅价格” 补偿,正如 NTUST 所称之为。 这会建立一个圆。

学术期刊的高成本已经发生在许多其他领域,因为利伯维尔场找到利润机会,导致许多学者和图书馆员谴责这种猜测,因为他们被迫支付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高的费用。 然而,互联网和开放取用模式是理想的解决方案。

学术期刊出版的光明未来,取决于这些新型期刊出版模式的有效运作,以及以利润为基础的期刊出版业能否适应市场不断变化的本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