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时,家庭作业是一个非常令人沮丧的过程,尤其是当你有太多的事情要做,时间有限。然而,我们知道如何忽略这些困难,获得更多的时间做更有趣的活动。秘诀是你必须保持专注,提前计划你的工作,并获得一些动力。

保持专注

首先,选择正确的工作区域。确保没有任何东西会干扰你的工作,确保这个地方光线充足。不要坐在地板上或床上,因为这样的环境会让你昏昏欲睡而不是效率低下。你必须坐在一个舒适的位置上。找张桌子,整理好你所有的东西,这样你就可以很容易地找到任何书,笔记本电脑,笔记本电脑,或者任何你写作时可能需要的东西。

大多数人在安静的房间里工作效率很高。关上门,营造轻松的氛围。然而,如果你喜欢噪音,你可能喜欢在咖啡店或其他公共场所工作。如果你在播放你最喜欢的音乐时感到最集中,你可以自由地这样做,但要确保它不会分散你的注意力。排除一切干扰,比如你的智能手机、电视或电脑(除非你是为了工作而使用它)。我们还建议安装一些特殊的应用程序,比如“自我控制的自由”(Freedom of Self-control),它可以在你做作业时屏蔽不必要的网站。许多学生没有足够的时间仅仅是因为他们花了太多时间和朋友聊天或者在社交网络上阅读他们的新闻。如果有时你打开Facebook、Instagram或其他应用程序,突然意识到几个小时就这么过去了,那么你就必须在工作时摆脱这种干扰。关掉你的手机。如果你真的需要你的手机,设置一个计时器,当你解锁时,它会每5分钟发出一次信号。一旦你准备了一个完美的环境,定义你有多少时间为每个任务。设置一个计时器,经常检查它,以知道还剩下多少时间。这个简单的方法可以让你发现哪些活动占用了你大部分的时间,并在你分心的时候给你一点鼓励。

计划你的工作

提供快速访问所有必要的东西,如书,笔,纸,等等,这样你就不会把你宝贵的时间花在寻找东西上。确保你的桌子是干净的,你所有的工具都摆放整齐。提前计划好你的工作。估计一下你可能花在所有任务上的总时间,然后写一张待办事项清单,记下你有多少时间来完成每一项任务。当你完成任务时,把它们划掉。放学后,不要浪费你的时间。把家庭作业放在第一位,一到家就去做。如果你把你的任务留到以后去做,那就准备急急忙忙地工作,这绝对不是得到好结果的最好方法。考虑到所有的截止日期,按照优先级对你的任务进行排序。把你的作业分成三组,从最重要的一组开始。注意最后期限并不是唯一重要的事情。例如,如果你有一份10页的作业要在5天内完成,那么这项任务可能比一篇短文要在3天内完成具有更高的优先级。显然,如果你必须在明天之前写点什么,那么这个任务是最重要的。

激励自己

奖励自己出色工作最简单的方法就是小憩片刻。例如,你可以每30分钟休息5分钟,吃点零食,做点运动,或者只是四处走走。保持水分:水对你的身体非常重要,你的大脑也需要它。如果你想保持高效,你必须喝很多。但是,不要喝苏打水或任何其他碳酸和含糖饮料。如果你想吃甜食,就吃苹果或葡萄。不要吃油腻的食物。蔬菜和水果是你最好的选择,因为它们可以给你提供必要的维生素,你的身体不会花额外的能量消化沉重的菜肴。事实上,当你有点饿的时候,它可以帮助你集中注意力,工作得更快——我们就是这样被建立起来的。另一个奖励自己的好方法是在课后计划一些有趣的活动。和你的朋友见面,踢足球或玩电子游戏,做任何让你开心的事情。在做作业的时候想想这些有趣的活动,你会有动力更快地完成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