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都听说过文化冲击:沉浸在另一种文化中会带来情感上的困难。但是出国留学回来呢?这一定是对所有舒适和熟悉的事物的一种清新的欢迎……对吧?或者是吗? !

你回家。情况不同了,很难调整。

你可能正在想念你在国外的生活——你遇见的人,你吃的食物,还有你的生活方式。在家里,你可能很难与人相处。你可能对未来的目标感到无聊、迷失和困惑。如果你曾经在国外学习过,那么你的归国之路很可能比出国留学更加艰难。你能做些什么来摆脱这种陈规?继续往下读,了解逆向文化冲击以及如何成功应对。

什么是逆向文化冲击?

应对反向文化冲击:格温,爱丁堡国际文化学院

正如出国留学需要改变生活方式一样,回国也是如此。你现在从国外回来的那个人不是当初离开的那个人。你们在智力上和个人上都发生了转变,并且在一个完全不同于你们自己的文化中成功地发挥了作用。你有了新的习惯、价值观和想法,有时甚至没有意识到!家人、朋友和邻居可能会发现很难理解你所经历的变化,并希望你还是那个离开的人。他们很难理解你的整个转变经历,你可能会发现很难在履行旧角色和适应新角色之间找到平衡。这种紧张和压力有时会引发一种无助感或身份的丧失。这就是我们所说的“反向文化冲击”,你在学习你是谁,以及你从国外留学回来后如何融入你的文化。

事情并不像听起来那么糟。只要你知道自己在经历什么,你就可以放心地说,你不仅会度过这些令人困惑和困难的时期,而且,事实上,你会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