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定一门大学专业是很有挑战性的,因为涉及到很多因素。尤其是考虑到许多大学要求学生在第一年或第二年选择一门专业,许多学生发现自己对自己想学的东西感到茫然。在选择专业之前,请先问自己以下问题:

1.我真的想在这个领域上四年的课吗?

大多数大学要求学生至少将60%的学术课程用于本专业的课程。因为事实就是这样,许多学生发现他们的选修课或其他他们希望在大学里学到的课程的学习空间比预期的要小。例如,假设你一直想上营销、公共关系、创意写作或任何其他领域的课程。如果这些课程不在你的专业范围内,那么很难将它们纳入你的课程安排。这就是为什么浏览学校的课程设置以了解每个专业下适合哪些课程是至关重要的。此外,思考你想修哪些课程,看看哪些专业提供这些课程,是一个很好的方法,可以首先确定你的专业。

2.我真的对这个主题有热情和热爱吗,还是因为我不知道还有什么要学习而沉迷其中?

学生在选择专业时“围捕”是很常见的:因为他们不能决定自己想学什么,所以他们选择了一个与自己兴趣相似的领域,即使他们一开始对这个领域不太了解。这可能很危险,因为在许多情况下,一旦选择了专业,以后很难改变专业,而且仍然按时毕业。这就是为什么选择一个你热爱的专业是至关重要的。学习一些你喜欢的东西会极大地提高你的大学经历,因为你会被你的课程所吸引和激动。你的专业并不总是预示着你以后会从事什么职业。如果你的大学提供专业,这就足以说明它认为所包含的课程对任何职业都是丰富和有用的。

3.大学毕业后我想做什么?

如上所述,专业并不是一个人职业生涯轨迹的全部决定因素。更重要的是专业要求的课程。看看你正在考虑的专业的课程要求。你认为这些课程将来对你有用吗?大学毕业后你能讨论哲学,还是能用计算机语言编程,对你来说更重要?一个人所学专业的“头衔”比他在大学里学到的要重要得多。例如,如果你选择学习政治科学,你的学校是否也要求你上经济学课?如果你在学习市场营销,你的学校是否也提供在线营销课程?同样,从你想上的课程开始,而不仅仅是专业的名字,可能会更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