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许我的智能手机上最实用的应用程序是德语-英语词典。自从我来到我的新城市汉堡已经好几天了,这位便携式翻译已经帮助我穿过了几个语言雷区——在宿舍办公室拿钥匙,会见我的新室友,解决德国的官僚主义问题。

在高中时,我渴望学习德语。我喜欢一个似乎远离温哥华的国家的语言和文化。经过三年的学习,我讲得很好,这是我在大学里最好的科目。我和朋友去了德国,花了五个星期沉浸在所有的事情德语。

唉,在我的第二年,我不能再把德语课程纳入我的日程表了。它慢慢地从我的记忆中消失了。五年后,我听懂了,但我的演讲已经恶化为基本对话。恢复我休眠的德语技能是我出国留学的主要动机之一。

总体而言,德国人的英语说得比我预想的要少,这使得语言能力对在这里的蓬勃发展更加重要。我真的很高兴,因为我生锈的语法和词汇将得到更多的练习。我梦想着能轻松地与室友们交谈,以便我们能在更深的层次上交流。

德国人对外国人学习母语非常热情。他们很乐意在商店或咖啡馆和我闲聊,而我则努力把单词按正确的句子顺序排列。有时,我们立刻相互理解。其他时候,它需要更多的时间(和手势)来传达这一点。

汉堡大学全年为国际学生提供免费德语课程。我报名参加了为期一周的强化课程,希望在开课前让我的德语恢复生平。注册这些课程,因为任何以前了解德语的人都需要参加入学考试。

临行前,我迅速将草草书写的基本动词和词汇汇编到四个双面页面上。我阅读,记忆和重读每一个字。他们似乎很陌生,但似乎我应该知道他们的定义。艾因·比申一点儿。霍芬特利希希望。介词、代词和它们的情况在我的大脑中跳舞:名义、指责和说数。我挤在避免绝对初学者的类。霍芬特利希,我的德语很快就会复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