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以法律闻名,吸引着来自世界各地的学生。然而,如果你打算在澳大利亚学习法律,你需要知道这个系统是如何运作的。我们创建了这个指南,概述了成为一名律师需要采取的步骤。

如果你选择在澳大利亚学习法律,你通常必须在你符合资格的州或地区从事你的职业。虽然你可以把你的技能转移到其他国家或地区,但你很可能需要接受更多的资格认证和培训。此外,如果你打算在澳大利亚实习,你需要在毕业后检查你的居留资格。

获得法律学位

与一些国家不同,在澳大利亚,你可以从本科阶段学习法律。一些大学提供法学学士学位,也被称为LLB。那些已经拥有其他领域本科学位的学生可以考虑选择法学博士。法学学士学位和法学博士学位都需要3-4年的时间来完成,这取决于课程和机构。不管你选哪门课,你都需要学习普里斯特利11门课程。这些是所有澳大利亚律师必须培训的核心领域。

一些大学会提供综合LLB课程,你可以花更长的时间,通常是5年。这给了你学习法律的机会,除了商科,商科可以拓宽你的知识到一个特定的领域。

澳大利亚共有38所法学院。提供的学位种类因院校而异,其中只有部分院校提供法学学士学位;其余的则提供法学学士或法学博士课程。拥有独立法学学士学位的大学包括:

澳大利亚麦考瑞大学
邦德大学
维多利亚大学
悉尼科技大学
新英格兰大学
不同院校的学费和入学要求各不相同,所以你应该检查一下那些你有兴趣申请的院校的具体情况。我们的《澳大利亚留学申请指南》提供了更多关于录取程序的信息。

实际的法律培训

即使你已经取得法学学士或法学博士学位,要成为一名执业律师或大律师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澳大利亚的每个州都有一个法律招生委员会,负责招收新律师。为了被录取,你需要在你希望实习的州/地区完成实际的法律培训。有两种方法可以做到:

完成董事会认可的实际法律培训课程,通常为期6-12个月。这些被称为法律实践研究生文凭。或者,你也可以攻读法律硕士学位。
接受由招生委员会认可的监督下的工作场所培训计划。这必须是至少12个月的长度。
各州/地区的具体要求有所不同,所以一定要检查您所选择位置的详细信息。

法律执业资格

一旦你完成了你的实践培训,你就有资格向你希望工作的地区或州的法律招生委员会提出申请。你需要在毕业五年内完成这项工作,并且你必须披露你过去可能有过的任何法律问题。该地区的招生委员会需要看到你是一个适合从事法律工作的人。证明这一点的要求有些不同,所以最好与你申请的具体委员会核实一下。只要你符合这些要求,你就可以进入律师事务所。

执业证书

当你在监管职位工作18-24个月后,你就有资格申请执业证书。这让你成为一名成熟的律师,也拓宽了你进一步学习的选择。如果你想成为一名大律师,你可以开始考虑获得法学硕士(LLM)的资格,并在你选择的地区/地区加入法律律师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