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乎每一个学生都知道,当教授要求他们对某个话题更加具体时,他们的感受是什么。你可以对自己的观点有信心,但读者仍然不清楚。这个问题主要影响以英语为第二语言的人。这些学生用他们的母语形成陈述,然后将其翻译成英语。由于一种或另一种语言固有的表达方式不同,它可能引起误解。这个常见的问题造成了作者与受众之间缺乏有效的沟通,可能会影响研究的整体印象。看看这些简单的技巧,它们将帮助你在学术文章和课程中更加精确。

使用48小时规则

在你把这个规则应用到你的学术写作之前,想象一下你的论文的潜在读者。这个人受过良好的教育,足够聪明,能够理解复杂的概念和理论,但他或她失败时,偶然发现句子的多重含义。这样的段落应该适当地解释以避免误解你的想法。48小时规则是指当你在48小时(两天)内无法完成工作时,写作技巧的提高。忘记你用过的短语就足够了,但是要记住概念本身的意思就足够了。于是,坐下来再读一遍你的论文。在此期间,揭示可能的误解并重写它们。当一切听起来清晰时,停止编辑。

编辑和校对

例如:

“世界上的发展中经济体相互依赖。他们被迫学习这些国家的经验。

在这里,你不能肯定地肯定“其他国家”、“他们”或“那些国家”是什么意思。为了使事情更加透明,这句话应该解释如下:

世界上的发展中经济体(非洲、南亚等)依赖于美国和富裕的欧洲国家等发达国家。第一组被迫学习第二组国家的经验。

另一种从论文中消除模糊时刻的方法是,让你的大学同学在论文中跳出来,指出不准确之处。这个人在你的专业领域有能力是很重要的,因为你的大部分听众都是与类似的科学领域有联系或对它们感兴趣的人。

仔细组织你的写作

一篇完整的文章或包含有争议的观点的句子不能增加你的学术文章的吸引力。你不仅要在句子里连贯地写,而且要在更广泛的意义上连贯地写。这四个要素将指导你:

  1. 一定要正确地完成句子

非母语人士在造句时可能会犯错误。其中最常见的是:

  • 省略“将来”的形式、介词和冠词;
  • 词尾或前缀的错误使用;
  • 在特定的上下文中使用不合适的单词类型。
  • 要解决这个问题,在写下来之前先检查一下单词的意思。英语中有一些规则是专门用来创造单词的。仔细学习它们,大多数问题就会消失。然而,也有一些例外情况,虽然看起来很奇怪,但必须记住。
  1. 把课文分成几个段落

典型的文章通常由5个段落组成:引言,正文的3个段落(每个段落包含一个论点)和结论。论文或课程作业的结构可能更复杂,但思路是一样的:为每个想法分配一个段落。每一篇新的小文章都是主题的一个新的方面。如果有必要,在参数之间添加过渡段。

3.不要忘记连接单词

没有连词的写作似乎太枯燥乏味了。在论文或其他类型的研究中,它们应该用于对比、比较、排序、显示效果等。它使你的论文更引人注目,更容易阅读。

  1. 检查语法和拼写

在把作业交给教授之前,使用在线语法检查器。尽管它们并不是在所有情况下都能正常工作,这就是为什么你应该自己修改这些模糊的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