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都倾向于有一个不同的系统来完成项目,但是像硕士论文这样的大型项目是不可能在几天内完成的。然而,有了早期的开始,良好的组织,持续的阅读和好的笔记,真正坐下来写野兽的过程不会太痛苦。在这篇文章中,我们列出了最终的建议,这样你就可以在你的硕士论文中取得好成绩并达到终点。

了解硕士论文的目的

在撰写硕士论文时,知情是确保过程相当轻松和结果是积极的最好方法。因此,记住论文的实际目的是有帮助的。一般来说,硕士论文使你有机会发展(并证明你已经发展了)对某一特定领域的更深层次的知识和理解。除了发展更深入的内容知识,你还展示了研究和写作技巧。硕士论文几乎总是在或接近一个课程的学习结束,所以让你有机会在某些方面的课程工作,你想进一步追求。硕士论文被广泛理解为是独立工作的展示,通常,但并不总是,作为博士工作的准备阶段。

早期开始

要为你的硕士课程写一篇论文对你来说并不奇怪。你很可能在第一堂课上就发现了。虽然你的论文的细节可能还没有准备好,但你很快就会意识到这个过程是你将要参与的过程。有很多关于如何研究和写论文的书,在你真正开始之前的6到12个月里,你最好试着去阅读它们。它们使阅读变得轻松,并具有很强的激励作用。让你的导师提供任何有用的资料也是很有帮助的:每个领域通常都有自己的工具箱和准备研究论文的期望。

选择一个主题

除了实际完成一篇论文,焦虑的最大原因可能是选择一个题目。你希望它是有趣的东西,不要太窄,不能写在上面,但不要太宽,让你看起来像个业余爱好者。主管在这方面也有影响力,无论是好是坏,但你至少要有一些大概的想法,而且很可能是从你的作业中遇到的东西中得出的。然而,如果你完全迷失了方向,我们建议在你感兴趣的领域收集6到6篇最近的学术文章。它们应该是最近的,因为这表明了人们现在在谈论什么。希望在完成这些工作之后,你可以和导师谈谈。

总是读

规划和完成一篇论文的简单公式是:每天读一点,写一点。在早期的计划阶段,你需要不断地阅读。这就是最终的结果。尽管如此,你还是想要不断地阅读。你会想要阅读你所在领域的核心作品,但是不要犹豫,也要扩展到其他领域。许多好的想法来自于交叉授粉和跨学科的思考。在你开始之前的一年或半年里,你至少应该每天写一篇学术论文或一本书。这不一定是具体的阅读,它更像是充实,或施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