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时这样的作业是出乎意料的,但是,不管怎样,在大学里你必须经常写。如果你不知道如何写好一篇科学论文,我们建议你不要担心,因为这项任务有点困难,而不是不可能完成。只要遵循风格指南,使用好的内容——这将帮助你提高写作技巧,成为一名更好的科学作家。

首先,考虑你的读者,因为它决定了最好的写作方法和风格。考虑你的读者的科学背景。想想如何让你的论文更容易阅读。科学论文的另一个重要特征是你所写的领域。如果你的工作主题跨越了不同的学科,你可能需要向你的听众提供更多的信息,以便他们能够掌握所有考虑领域的基本知识。

科学论文的格式

首先,我们建议使用主动语态。有些期刊只要求作者使用主动语态,但这一规则并不适用于所有的科学期刊。因此,在你开始写作之前,你必须把它弄清楚。科学论文经常暗示使用特定的术语,所以你必须在一开始就介绍所有的术语。此外,不要使用俚语。另一件重要的事情是你论文的风格。许多期刊都有自己的风格指南和作者的其他资料。熟悉所需的样式、必要的格式和其他细节,如字数或字体大小。一旦你找到了所有必要的信息关于风格,开始组织你的论文在一个适当的顺序。论文以摘要开始,然后是引言。摘要对本文进行了简要的总结。中心部分关注方法、使用的材料和结果。下面,我们将更详细地考虑一篇科学论文的结构。

部分

我们建议从材料和方法开始,因为这部分不会花费很多时间和精力。描述使用的方法,并确保您的读者将容易理解本节的所有信息。重点是,来自本节的数据必须帮助任何人复制您的实验。在描述材料时,包括对制造商的必要参考,并指定目录编号。如果你的研究需要一定的伦理批准,你必须在描述了使用的方法之后解决这个问题。为你的研究结果创建一个特定的部分。记住,你必须对结果采取中立的立场:不要讨论任何获得的数据,只要描述它,并在必要时包括图表或表格。你将有一个特定的部分来表达你的观点并得出结论。讨论部分是一个你必须解释你的结果的地方,在你的主题已经存在的材料的背景下考虑他们。在这里你可以得出一些结论,并告诉什么实验可能在未来成为可能。这部分的论文旨在说服你的读者,你的研究是重要和有用的。但是,不要把修辞作为你的主要目标。避免重复你自己,并以证据支持你所有的主张。

一旦你完成了这些部分,就去查阅文献。文献综述是引言的一部分。它也关注你的工作的重要性和它所填补的空白。用一个假设和目标结束你的介绍。不要忘记引言必须简短而全面。分析你的论文并写一个简短的总结。这是摘要。我们建议论文写完后再写。本节的长度可能根据特定期刊的要求而有所不同。但是,通常这一节不超过250个单词。摘要必须让你的读者对你的研究有一个大致的了解,并让他们了解最重要的发现。写一个关于发现的简短结论。摘要最重要的一点是它必须鼓励你的读者阅读更多。

最后

为你的科学论文起一个标题。确保它是具体的,与你的研究直接相关。标题不要太长,避免缩写或首字母缩写。你可以添加一些表格或数字。表格通常用于原始数据,而数字对于比较非常有用。然而,如果你能用几句话表达你的信息,就不需要任何插图。确保所有图片都符合格式的要求。最后,通读全文,改正错误。确保你使用了正确的引用格式,并且你的引用正确地反映了你的陈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