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到论文写作,有些学生似乎天生就适合这种类型的作业:当他们被分配到这样的任务时,他们只是坐下来,瞧,一两个小时就完成了,准备好了。与此同时,他们那些不太有才华的同学却要花上几个小时来忍受写作的真正痛苦,担心写作的结果。最后,他们提交了一份强迫的、笨拙的、措辞糟糕的论文。

好吧,让我们向你保证:这与你的才华无关,而与你在写作过程中养成的写作习惯、练习和技巧有很大关系。任何人都可以学习如何在1小时内完成一篇紧急的论文,并出色地完成它。让我们开始展示它是如何做到的。

1 .确保你理解了问题

这听起来很明显,但是在你开始写之前,你应该快速地看看你的问题或者提示,问问自己你是否确定你写对了。经常会发生这样的情况:一个赶时间的学生,只看了一眼提示,就明白了要点,然后立即投入写作——仅仅一个小时后,他就发现自己漏掉了一些小细节,这使得他所做的所有工作都变得无关紧要。

2 .明确你的观点

任何文章的写作都是为了捍卫或证明一个观点。在你开始工作之前,确保你清楚地了解你的论文是什么,否则,你的论文将是模糊和模糊的。如果你不精通的话题,回想一切你知道它,尽量选择一些你确定你能够写——你不想发现你没有支持你在你写了两页。

3.事先计划

你可能需要额外的几分钟来写下你论文的基本计划,但不要认为这段时间已经浪费了。事先决定你要在论文的每个部分写什么,你的主要观点和支持观点是什么,你要如何逻辑地连接主体段落等等。因此,您:

  • 不要忘记在适当的时候提及一个关键的事实,
  • 不必经常停下来整理你的思绪,决定下一步要写什么——你只需要按照计划去做就行了。
  • 从长远来看,计划会节省你的时间,而不是浪费它。如果你对细节不清楚,可以使用伯明翰大学提供的“论文规划和结构的简短指南”,直到你掌握其中的窍门。

4 .使用简单的语言

人们倾向于使用大词是为了让他们的文章看起来更深刻、更严肃,尤其是当他们对自己的专业知识感到不安全的时候。不要落入这个陷阱。首先,冗长和使用长单词、复杂句子和结构的倾向会让你的写作看起来很傻,而不是更优雅。其次,所有这些额外的填充需要更长的时间来编写,而您的工作是削减这段时间。

5 .留出一些时间校对

同样,花在校对上的时间似乎更适合实际写作。不要在没有校对的情况下写论文,即使你已经筋疲力尽,准备好说“我已经在这件事上浪费了足够的生命”。最后一分钟的检查可以发现一个严重的错误,错过的报价或严重的格式错误。理想情况下,你应该在完成论文后至少一天进行校对,但如果你必须赶时间,那就在可能的情况下进行校对。最好是找一个你信任的人帮你做。

当你陷入困境时如何快速完成一篇论文

让我们考虑另一种情况:你已经写了很长一段时间了,起初一切都很顺利,但现在你已经完成了论文的最后一部分,却不知道如何完成。也许你太累了,无法清晰地思考,也许你想得不够透彻,现在连点都连接不上了。这里有一些你可以做的事情:看看你已经写的东西,问问自己:这一切意味着什么?这正是你的读者要问的问题,你的结束语应该提供一个可行的答案。通过问自己这个问题,你不仅可以得到一个关于如何完成论文的有用提示,还可以评估你在这一点上的推理能力。

把结论和引言联系起来你的结论应该跟随着你开始的问题

你可以重复一开始用过的单词或句子,讨论你对这个问题的最初想法是被证实了还是被否定了。重申文章的主要观点,你可以简单地总结你在写作过程中发现或确立的观点。不要只是逐字逐句地重复每一个想法,而是要用一种精简的形式——把你的发现告诉那些没有读过文章正文的人。从别人的经验中学习,找到一个强有力的,有效的文章结尾的例子,花点时间看看是什么让它起作用。然后针对您自己的主题对其进行反向工程。如果你想让读者得出自己的结论,自己决定你是否证明了自己的观点,这可以作为一个有力的论据来支持你的观点,或者只是一些值得思考的东西。用反问代替陈述,试着把讨论带到读者面前。在你写了所有关于这个主题的文章之后,你所支持的观点是否已经得到了充分的证明?以迂回的方式向读者提出这个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