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许多学生来说,研究论文的介绍可能是作业中最棘手的部分。它的长度取决于你要写什么样的论文。引言有几个不同的功能:介绍你的主题,阐明论文的上下文,吸引读者的注意力,并提出一个论文陈述,将在整个研究过程中被解释和发展。

宣布这个话题

从一个话题开始你的介绍。解释你将关注什么,你将回答什么问题。引言还必须吸引读者的注意力,激励读者继续阅读。至于主题,从更广泛的上下文开始,定义主题的一般问题。然后,开始聚焦于这些问题的特定特征,向读者解释你的论文到底是关于什么的。这种方法称为“倒三角形”。

定义您的关键字

任何为发表而写的研究论文都需要你提供一份关键字的清单,这些关键字反映了经过深思熟虑的问题。论文标题也可以包含关键词。我们建议在你的第一句话中提到几个关键词。关键词可以让你的文章更具体,并提醒你的读者关注你的主题。

定义特定的概念和术语

你必须确保你的读者理解所有必要的术语和概念。在你的介绍一开始就解释这些信息。通过这样做,你可以最大限度地减少读者对你所讲内容感到困惑的风险。如果您正在开发一个使用现有术语的新理论,这个建议非常重要。

介绍你的话题

如果你的论文是关于社会科学或人文学科的,你就有机会使用一些创造性的方法。例如,你可以通过一则轶事或引文来介绍你的主题。这样做,你就遵循了“倒三角形”原则,以一种更想象的方式应用它,从而有机会展示你的写作技巧。如果你决定从一件轶事开始,确保它与你的主题直接相关并且简短。注意,它的主要目的是宣布主题。你可以从你的生活中写一个小故事来说明你的主题。如果你正在写一篇关于物理或自然科学的论文,不要使用这种方法。

包括文献综述

这取决于你的研究论文的长度,但大多数情况下,你必须包括文献综述。你的读者必须熟悉与你的主题有关的资料来源。文献综述也能让你证明你对该领域有良好的准备和完善的知识。不要忘记你的介绍必须简明扼要,所以不要试图开始长时间的讨论。只需要概述一下最近的工作和最相关的问题。在这里,您还可以使用“倒三角形”原则,指出对更好地理解您的研究非常重要的广泛主题。一篇好的文献综述可以解释你的主题的重要性,并让读者了解你的研究背景。

考虑使用的文献与你自己的贡献

对使用过的文献进行全面的回顾是一种很好的方式来解释你自己工作的重要性。解释现有文献在你的研究中所扮演的角色,以及你自己的概念中什么是全新的。解释一下你在其他资料中发现的空白,以及你为什么决定用新的视角来填补它们。

澄清你的动机

当你在一个更大的范围内考虑你的工作之后,解释为什么你决定做出自己的贡献。关注你的研究论文的价值,它的优点和独特性。例如,在写一篇科学研究时,要注意你的方法和使用的模型的优点。指出你的作品有哪些新颖独特的特点。但是,在介绍部分不要写太多细节。定义你研究的目的和如何使用它。

明确你的研究问题

一旦你解释了你的论文在研究某些现象中的作用,定义你决定回答的问题。确保你在引言中提到了研究的主要问题,而且你的读者不会第一次看到。研究问题必须表述清楚、简明。你研究的主要问题可能会从你的引言或标题的第一句话中提到一些关键词。研究问题必须形成一个经过深思熟虑的问题,并把它变成一个可以理解的假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