尽管相信经济正在好转,但世界各地的准MBA申请者仍拖着脚思,决定学习MBA。 一项针对16,000名在毕业生注册的潜在MBA学生的调查显示,2011年的潜在申请者平均比2009年多6个月,才将研究生商业教育视为他们生活中的可能选择。

为什么犹豫? 人们最保留的三个保留是:教育负担不均、担心积累巨额债务和不确定的就业前景。

作为选择全日制2年制MBA的接受率也有所下降(只有42%的人说他们正在考虑2011年2年制MBA,而2009年是47%),这表明人们对MBA学位的信心可能正在下降。 不过,从绝对值上看,它仍然是未来学生最青睐的管理教育模式。

然而,会计或金融硕士学位正在上升,全世界越来越多的人(大多不到24岁)表示这些课程是他们首选的教育模式。 然而,印度打破了这一趋势。 此前GMAC的一项调查发现,印度是唯一一个年轻人对国际大学会计和金融硕士学位并不热衷的国家,表面上是因为印度的商学院已经以更低的价格为新生提供了大量的管理教育选择。

在所有地区中,印度人继续依靠教育贷款资助其海外或接受GMAT的印度学校,如印度商学院、海得拉巴或艾哈迈达巴德印度管理学院的PGPX。 然而,国外b学校(如CitiAssist)的非共同签署贷款的枯竭,正促使印度人越来越多地使用自己的储蓄或父母的储蓄,以至少7万美元来在国外知名的b学校学习。

根据GMAC的数据,来自印度的准MBA学生计划通过贷款资助37%的MBA费用,17%通过父母(高于2009年的13%),通过个人储蓄支付12%(高于2009年的8%)。 对奖学金和助学金的依赖正在减少,印度22%的MBA学生计划在2011年瞄准奖学金,而2009年这一率只有30%。

在印度,一个重要的积极发展是,教育贷款成为印度许多顶级银行的核心产品。 因此,印度学生现在有更多的选择,以优惠的条件,利用贷款,”亚历克斯奇斯霍尔姆,GMAC的高级统计分析师告诉PaGaLGuY。

他还补充说,亚洲b-学校(包括印度的160所)提供的多达465个管理课程接受了GMAT分数,因此即使来自印度的准MBA学生发现美国和欧洲的管理教育负担不起,在亚洲,有足够的更便宜的选择,他们可以更轻松地融资。

但亚洲在印度人最青睐的MBA学习目的地中仅次于美国。 参与调查的印度人多达47%,希望在美国读一所商学院,其次是24%的人想在印度学习,10%的人想在英国学习。 那些把矛头指向印度的人表示,教育的可负担性和国内更好的就业机会是根本原因。 而那些想出国的人则把国际职业抱负和网络作为他们的理由。

鉴于安排出国留学资金的难度增加,以及随之而来的债务,在国外学习MBA比从印度b-学校获得MBA是否值得?
MBA的价值不能纯粹用金钱来衡量。 校友向我们报告,他们在个人、专业和财务方面对毕业生管理学位的满意度一直很高。 在经济好坏气候下,这一点都是正确的。 最终,这个问题必须从个人考虑,因为它取决于未来学生的目标、动机和保留,”Chisholm 说。

他补充说,尽管出国留学费用昂贵,但印度商学院的学费并没有降低。

在大多数印度顶尖学校,过去六至七年,学费已经提高了三倍,现在在2万至3.5万美元之间,而国外商学院的学费则或多或少保持不变。 虽然6到7年前,财政缺口本来是4倍到5倍,而现在是2倍到3倍。 同时,来自美国和欧洲顶尖学校的管理项目确实为高度多样化和丰富的学习环境、更好的国际职业流动前景、全球同行网络、多元文化的曝光以及全球企业雇主公认的声誉提供了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