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个星期前,我收到一封学生的信,问我是否想指导她的暑期写作。 在阁下同意的情况下,我分享以下信件的内容,并分享我的观点。

“为了在论文的进展方面取得显著进展,我今年夏天暂停了教学工作。 在我的学分,我有很多时间写在第一,但它显然是无效的。 虽然进展不大,但我仍然担心自己无法充分利用我的时间,我不想放弃暑假收入,最终我什么也不做。 我已经为我的暑假准备了一份写作计划,这是我认为理想和合理的,但我希望有人一起监测我的进度,所以写这封信询问老师的建议。 等待你的好声音。 ”

当我收到这封信,我的第一个想法是,太久真的是什么害怕。

但是,“适当的写入时间” 只能导致更改,无法解决写入危机。 无论轮到何处,您都需要一个精心设计的策略来充分利用您的机遇。 因此,如果你认为 “很长一段时间” 是解决危机的最佳方式,你可能无法确保你可以正确地使用你的时间。

在这种情况下,你需要认为太多的时间比没有足够的时间来写,不管有多少策略或计划将解决问题。 虽然我觉得有些人认为时间永远不会太短,但太长是一个可能会阻碍学术生产力的问题。

学生信中的一个重要细节是,她经历了 “太多的时间和很少的结果”。

除非我们有同样的经验,我们通常认为,时间越长,越好。 事实上,然而,大多数人都清楚地意识到 “很长一段时间,但不明白” 的痛苦。 我们是否经常听到 “我度过了一个很好的暑假,但我还没有达到预定的写作时间表”?

这句话通常由以下三种思维方式来解释

第一个是,“我只是需要休息,所以没关系。 ”

换句话说,静态加载有时比写作更合适。

第二个是 “我已经设置了太不现实,所以我对进展感到满意”。

这意味着,如果目标是不成比例的时间,我们很可能无法实现这些目标,但要安慰自己至少有一点进展。

第三个是 “学校即将开始,我不敢相信我已经放弃了暑假。 ”

换句话说,虽然我需要时间来写作,但在有时间之后,我仍然无法达到我的目标。

前两种思维方式是很好的反思。 在决定如何使用时间时,重要的是要在休息时间和有时间实现目标之间找到平衡。 第三种心态表明需要进行更深刻的自我反省。 “有时间写作,但不理解它” 是一个相当令人沮丧的经历。 我认为这是一个很好的时机,可以看看 “夏季工作方案能否产生很大成果”,以规划即将到来的暑假。

如果你想充分利用你的时间,你可以按照以下步骤操作:

1. 编制时间表:

事先决定要完成哪些工作,什么时候是最后期限。 只要你清楚地计划你的目标,不要让你的计划空白。 “我希望我能完成第三章… ” 可能会以 “我不是在完成第三章的目标阶段” 结尾。 如果将这句话改为 “我打算完成第三章.” ,我的立场将更加坚定。 当然,我们还必须考虑时间表是否现实和合理。 一旦确定了时间表,就必须尽一切努力实现这些目标。

2. 将工作划分为几个合理的小工作:

当您将工作划分为不同的项目时,您可能会发现原始计划不合理;如果没有意义,您可以在完成此步骤之前修改计划。 通过这种方式,你不能只想到 “三个月应该是好的”,但想到 “多少工作,我每天都要做。 ” 在这个阶段,绝对不要让自己不现实的幻想。

暑假不长,但不足以完全停止所有的工作。 我们必须扣除必要的休息时间,才能知道我们有几周时间完成我们的工作。 我们计算实际写作的最多几天,减去其他工作或休息项目的天数。 最重要的是,我们需要计算每天可以写多少小时。 事实上,除了为其他工作项目预留时间之外,我们还必须接受我们每天只能写一定数量的小时。

3. 临时安排实质性工作项目,以便酌情调整:

一旦日历付诸实践并将工作分为合理的项目,我们将能够确定每项工作的内容。 如果没有这一步,你很可能会让写作时间轻松过去。 假设你每天有四个小时写。 首先,检查是否有任何其他写入相关的工作需要完成。 如果你安排一天四个小时,四个小时不太可能只是写作。 建议制定一个时间计划,以避免浪费时间。

如果你有一整天,你可以区分写作时间,非写作时间和空闲时间。 当然,这种计划不能事先完全决定。 例如,当您在四月份时,您不能知道如何使用 8 月 16 日的下午。 然而,至少这是一种不可或缺的短期规划习惯,它可以带来两个层次的价值。

第一个是,如果我们在一段时间内设置了一个特定的写入目标,我们将不会对 “下载时间” 满意。 第二,实现一个具体目标会带来满意。 如果我们只设定很短的目标,比如 “写第三章”,不管我们到底做多少,我们可能会觉得我们没有什么可做的。

但是,要执行这些特定任务,请记住保留一点灵活性,因为写作是一个棘手的过程。 即使你认为你可以或应该在一定的时间内完成写作工作,现实有时并不像你想要的那样好。 此外,保持灵活性并不意味着计划可能不精确。 虽然由于不可预测的起草过程将不可避免地必须加以修改,但 “制定准确和有时限的目标” 的确是极为有用的。

我们的目标是帮助您学习如何最好地利用您的时间,以便您在未来没有足够的时间。 但是,很多人可能会遇到以下情况:如果下一个暑假期间写作有压力,并且没有足够的时间写作,我该怎么办? 例如,您可能需要在夏季教学或工作,或者您可能需要在家工作越来越多,直到学期结束。

如果你是在这样的压力下,请记住,缺乏时间是一个可以处理的问题。 有时候我们会错误地认为 “时间是解决写作问题的最佳方式”,所以我们认为缺乏时间必然是一个大问题。 事实上,完全缺乏时间是一个很大的问题,但如果这是不够的,它不会对计划产生致命的影响。

如果你没有足够的时间,需要写,你可以考虑如何安排你的写入时间,而不是等待大量的时间自动显示。 上面提供的规划方法不仅可以帮助您长时间规划写作计划,而且还可以帮助您充分利用您的时间,因为繁忙生活的限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