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项最新研究显示,近四分之一的非挪威背景青年选择了高学历课程,而挪威人只有10%。

机会激励

作者Liv Anne Storen说:”一般来说,具有非西方移民背景的青年,无论是第一代还是第二代,都比挪威族学生更雄心勃勃:他们比挪威族学生更有可能从高中直接升学到高等教育,而且他们更经常参加著名的教育课程。

斯托尔恩女士将著名职业定义为法律、商业和经济,是挪威收入最高的三大行业。除了最近对移民政策失败的担忧外,这份报告还增加了关于挪威移民人口的辩论。

“移民学生的父母,其中许多人将没有机会在原籍地接受高等教育(通常是高中教育),他们似乎鼓励他们的孩子充分利用挪威免费教育的可能性,”研究人员总结道。挪威的大学教育是免费的,学生在学习期间还可以获得政府支持的贷款。

研究表明,在2002年和2003年报名参加学位课程的近24,000名学生中,有1,369人是第一代和第二代移民。其中,14%的第一代移民(定义为挪威的非西方移民)参加了一个享有盛誉的课程,而23%的第二代移民(在挪威出生的第一代移民的子女)也参加了同样的课程。

“信心不足”

1999年和2000年,斯托恩女士跟随学生进入中学的最后两年。通过控制父母教育水平等变量,她发现移民家庭的父母往往较少。然而,这些家庭上大学的孩子比例比挪威儿童多。

在研究的挪威人中,只有10%的学生在大学学习了著名课程,尽管这占2,297名学生;超过整个移民群体。有趣的是,有移民背景的学生也更有可能选择科学或工程相关学位。

她还发现,在移民家庭的学生中,教师培训”不是首选课程”。她强调了”在学生越来越多元文化的学校中”拥有多元文化教师的重要性。这一发现正值越来越多的挪威人对文化鸿沟日益扩大感到不安之际。

来自挪威和外国背景的女学生在选择著名科目方面领先于男性同龄人,这一趋势与德国和英国等其他西方国家相似。

挪威学生英格维尔德·维特胡斯在评论这项研究时说:”我认为,在不同的国家学习,他们讲不同的语言,会使人对取得好成绩缺乏信心,因此他们更加努力地去取得成功。因此,我认为外国学生可能更有动力,但不一定更有雄心壮志。

她总结道:”许多外国学生觉得他们有很多要证明的,我想在大多数国家,不仅仅是挪威,这是这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