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机会越来越普遍,越来越多的本科课程提供了一个可选的“三明治”年。实习年限与传统的短期实习不同,延长的实习时间允许学生在一个承担真正责任的企业中扮演一个角色。

在我攻读天体物理学学位的第二年之后,我在英格兰东北部的一家小型可再生能源公司工作了一年。休学一年让人望而生畏,但我认为从长远来看,这是值得的。这是一个从曾经去过那里的人的角度看职业生涯的利弊。

正方观点:增加你的就业能力

到目前为止,实习的最大好处就是增加了你的就业能力。这是我选择冒险的主要原因。大多数学生毕业时几乎没有与学位相关的工作经验,因此拥有一整年的工作经验肯定能让你在竞争中遥遥领先。在行业里完成一年的工作可以让你拥有在工作中获得成功所需的软技能,以及你所选择的行业所需要的更多的技术技能。另外,你主动完成额外一年的工作表明你的职业生涯很集中,并且对你的未来有战略性的思考。这是未来雇主希望从应聘者身上看到的承诺。

缺点:和你的大学朋友错过了一年

FOMO可以设定在考虑一年的行业。如果你的朋友们在大学里完成学业,你会担心错过最后一年的所有笑声。尽管,不要害怕,第三年不太可能被夜晚的夜生活充斥,和你的室友一起在沙发上看Netflix,因为论文确实会对你的社交生活造成影响。当你回来的时候,你的一些朋友可能不在场,但其他人可以留下来,做硕士课程,甚至还可以做一个实习的一年。所以,在最后的一年里,你不太可能成为“比利的死党”。

教授:为你未来的职业发展指明方向

在大学二年级结束的时候,我仍然不知道毕业后要做什么。在太阳能工作了一年之后,我意识到我对在能源部门的其他地方工作更感兴趣。在行业里工作一年是一种极好的方式来尝试一份职业,然后就开始成为一份永久的研究生工作。最好的情况是,你找到了一个你喜欢的行业,并希望进一步发展,而最坏的情况是你决定走哪条路并不适合你。即使这种情况发生,你仍然会获得大量有价值的、可转移的技能。

缺点:平衡应用与学习

在做实习工作的时候,有一个缺点就是首先要找一个。大公司的申请程序往往有多个阶段,可以跨越几个月。当你到达最后阶段,通常包括面对面的面试和评估中心,这将涉及到旅行和可能错过的讲座。虽然这并不理想,但讲师通常会理解并发送你将错过的内容,如果你解释你的情况。

当你开始申请研究生职位时,你已经经历了类似的求职申请过程,你将有一个经验基础,并且会因为它而表现得更好。

专业:发展你的社交和专业网络

在工作中,你很可能会和各个年龄段的人、不同的人生阶段的人交朋友,通过使你的社交圈多样化,你会对不同于你自己的人的生活有所了解,这将帮助你成为一个更全面的人。关于你的专业网络的发展,你不知道未来的机会可能会通过你在行业中的联系产生。许多公司在顺利完成你的实习年之后,会提供毕业生的职位,有些公司甚至会为你的最后一年支付学费。

弊:有些课程并没有正式提供一年的服务

对于一些人来说,这是他们课程的一部分,而不是作为他们课程的一部分。如果这适用于你,不要认为它不是一个选项。与你的课程负责人交谈,询问是否可以为行业提供一年的服务。毕竟,在课程领导者的兴趣中,他们的学生更能胜任工作。

教授:体验生活在国家的不同地方(或者世界!)

对一些人来说,就业年提供了生活在一个完全不同的国家,甚至是世界的机会。无论在国内还是国外,都有很多的机会,所以,你可以在行业中寻找机会去体验一种不同的文化,或者生活方式。在我的职业生涯中,我住在海边,我什么都没有错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