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已经走到这一步,并且通过了年终考试,你现在就可以开始你的研究了。这一阶段工作的关键是计划和偶然性。做你的研究是为了从你拥有的时间中得到最大的收获,同时运行几个任务。这需要一点练习,但很值得。

做研究和读博士一样有趣(如果你愿意相信的话)。

好了,我就不讲会议了,我们会在另一篇文章中讲到。做研究的挑战在于,你要知道,你的工作总有一个外部的机会不会真正起作用,你将不得不依靠你的应急计划。

我已经提到了并发运行任务。

我发现这非常有用,因为我的博士研究是基于计算的。我可以在几天内建立模型,然后让它们在几天内计算。重要的是不要浪费时间——不要放假——你可以一直做别的事情。我发现,通过分散我的工作量,使任务重叠,意味着我有时间做其他对我的研究很重要的事情。我收到的最好的建议是一位研究人员提出的:“永远记录你所做的事情。”

我认为这个建议是永恒的。

我发现,在写论文的时候,有好几次我都要拿起笔记本,在上面乱涂乱画,回忆起我实际上在做什么——通常是如何建立模型的!这就引出了第二条最好的建议。总是把你的工作写下来,直到你可以把它摘录出来发表在会议和期刊论文上。这将节省你的时间,当你有一个星期的通知,把一个摘要。

最后,当你在做研究的时候,要注意的一点仍然很重要,那就是阅读各种各样的文学作品是值得的,尽管速度比第一年要慢。这有助于保持你对该领域的一般知识是最新的。它也给你机会来完善你的文学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