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论你在做什么,工作中的项目或论文,你都需要处理进度报告,因为它们是项目管理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这些报告可以帮助您的主管、客户和客户了解项目的最新情况。首先,你必须专注于你取得的成就和将来需要做的重要事情。

开始

首先,弄清楚报告的目的。你可能会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被要求写它。根据目的,这些报告分为两大类:研究项目的进度报告不同于工作项目的进度报告。这类论文多以引用信息为主,成本起次要作用。为客户写的工作报告与为主管写的不同。在这种情况下,这种报告的目的可能因具体情况而异。考虑你的听众,想想他们首先必须知道什么。所有这类报告都有一些共同点,但你必须考虑一篇论文的细节:您的读者在项目中扮演什么角色?他们如何从成功的结果中获益?这个问题决定了主管的报告和客户的报告的区别。

你的读者在阅读你的报告后必须做出什么决定(支持、金钱和时间投资等)?读者需要什么具体的信息来理解这个项目?您可能需要向他们解释一些技术术语或其他具体信息。然后,决定哪种沟通方式最适合你的意图。进度报告不受书面文件格式的限制。您可以提供每周或每月的口头报告,或定期发送电子邮件。你也可以以正式或非正式的备忘录形式向你的主管提供报告,也可以以正式报告的形式向客户或政府机构提供报告。如果你没有足够的经验写这样的报告,让你的上司澄清所有重要的细节。你的报告必须符合公司要求的格式。想想你的语气。进度报告可以是正式的,也可以是非正式的。此外,在大多数情况下,给同事和经理的报告都是非正式的。因此,我们建议你问一下你的主管他们到底想要什么。如果你正在为政府机构准备一份报告,你必须选择一个正式的基调。

写作的过程

你可以写一个项目列表来帮助你正确组织你的材料。这是一种非正式的写报告的方式,你可以用它来写电子邮件报告或备忘录。有时进度报告可能会从表格和其他插图中受益,特别是在您需要资金的情况下。首先,你必须清楚,所以我们建议创建子部分,并按组分类相关材料,添加副标题。这种方法将简化您的论文的理解。如果你知道你的听众对某一特定类型的信息最感兴趣,你可能想先展示它。写一个标题,包括报告的日期、你的姓名和职位、收信人的姓名和报告的主题。然后,做一个自我介绍。它提供了项目及其当前状态的简要概述。你可以把这一节与其余各段分开,用斜体字写出来。提案的主体必须包含一些小节,为读者提供在开头介绍的更详细的信息。写下已经完成的任务和当前的目标。解决所有重要问题,并提供可能的解决方案。估计在考虑期间发生的变化。仅仅告诉你的读者已经完成了什么和发生了什么是不够的。您还必须处理未来的透视图,并解释项目的发展方向。特别注意可能影响截止日期或预算的问题。不要试图淡化问题,但也不要把它们作为你报告的中心部分。确保你的估计是现实的,不要向你的读者承诺一些你不太可能做到的事情。

另一个重要的信息是工作时间。您必须帮助您的读者理解您的团队在项目中投入了多少时间和精力。他们必须意识到你在努力工作,试图解决所有现存的问题。

避免常见的困难

坚持你的主题。你不必考虑所有与项目相关的领域,即使它们看起来很有趣。保持简洁,确保你的听众清楚地理解你的信息。关注具体问题,不要超过推荐的页面限制。提及具体细节,避免含糊不清、证据不足的陈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