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来自44个国家的狂热旅行者一起参加一个计划肯定有其好处:你可以刷你的第二(第三或第四)语言,你可以尝试来自世界各地的自制美食,你有一张床留在随机城市在德国或中国或马拉维,你基本上从来没有一个单独旅行,因为另一个敏锐的世界探险家将永远加入你。

这是我在伊拉斯谟·蒙杜斯MA的第一年里过去九个月的生活故事,我分别在丹麦和澳大利亚度过了一个学期。例如,我和室友一起去波兰过生日周末,和其他八位同学一起参加了在科隆举行的狂欢节。在澳大利亚,我和一名研究生一起穿越昆士兰南部,与另一个学生一起绕着惠特森德群岛航行。

然后,我搬到新加坡进行暑期实习。我选择了一个中心城市,因为周末旅行很容易。到达三周后,我开始计划我的第一个:我可以去金边拜访一位同学(但我已经去过那里),或者我可以去吉隆坡拜访一位老朋友(但我也去过那里),或者我可以在巴厘岛与两个朋友见面(但门票太贵了)。当我试图决定最好的选择,它击中了我:什么时候刚刚包装我的包,预订一个旅馆和独自旅行停止是一个选项?

我过去独自背包旅行,这一直是一个很好的经历,但被卡在一个美丽的地方,没有任何人类陪伴,与我极度外向的恐慌分享经验的想法。所以,当我预订我在泰国甲米旅馆的第一个周末假期,我真的希望遇到一些志同道合的旅客,热衷于岛跳与我。

瞧,我最后住在一个只有独自旅行者居住的10张床的宿舍里。有些人已经旅行了五到六个月。他们中的几个人有环游世界的门票。他们都很友好,渴望与独行旅客合作,以丰富自己的体验。

其中一个晚上,在户外夜市里,挤在摇摇晃晃的木凳上,大约六个人开始讨论我们是如何注意到独自旅行者是垂死的品种的。我们每个人都遇到许多朋友一起旅行,只有几只孤独的狼。鉴于我最近的旅行史,我完全同意。我们开始猜测,人们为了安全、公司或只是新趋势而成对和成群结队地旅行。由于现在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在旅行,因此不难找到一个朋友去冒险,而不是10到15年前,那时背包旅行仍然被认为是嬉皮士的生活方式。

当我和一群新朋友一起探索Railay海滩时,我记得为什么我在十几岁和二十出头的时候喜欢独自旅行,那时我没有朋友愿意在旅行上投入时间和金钱。单身旅行者通常不是内向的或孤独的人,他们去旅行是因为他们想了解新文化、看到新地方和结交新朋友。显然,没有什么比与你最好的朋友分享经验,但享受的东西与新朋友是一个很好的接近第二。

现在,我的甲米小组已经制定了团聚计划,南美洲正在作为目的地(!),而另一个家伙已经到新加坡打招呼。

我很感激有我的环球旅行的同学和最好的朋友一起周游世界,但偶尔,结交新朋友也是一个惊人的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