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我们面对它,当涉及到写论文、论文、论文章节或提交作业时,即使是最具组织性的我们也会在人生的某个阶段面对最后一分钟的文章恐慌。在过去的一年里,我和很多学生合作过。事实上,作为一名未毕业的学生,然后是一名研究生,我发现自己被各种年龄、风格、能力和个性的学生包围着。总有一个共同点——对论文或学术作业的恐惧。恐惧的范围和产生恐惧的原因可能各不相同,但无论如何,几乎不可能找到这样一个学生,当“essay”和“deadline”这两个词同时出现时,他不会感到有点紧张。

然而,论文写作是所有研究的基本组成部分。从4岁开始,我们就开始把学校的书面作业整合在一起,并在我们的一生中不断地写作业。有时它们与职业有关,当然在我们早期的生活中,它们经常是学术和教育方面的。

我是那些喜欢计划避免最后一分钟论文恐慌的人之一。我没有发现工作一整晚都在忙着完成一项原定于第二天上午9点提交的作业。我发现我的学术或创意天赋只有在提交截止日期还有4个小时的时候才会被唤醒。我发现我比较平静,当我有足够的时间和能力重新阅读和重写我的文章时,我通常会写出更好更连贯的文章。

然而,也有一些学生发现,当他们面临最后期限的压力时,他们的写作效率更高,也更聪明。这是很好。但是有时候,当你有一篇200页的论文要交的时候,一天中没有足够的时间在12小时内写出一篇好的论文。所以你需要一个计划。

避免最后一分钟论文恐慌的最好方法之一就是制定一个完成论文的计划。像任何项目一样攻击文章:

  1. 知道最后期限。在这个点上,你的计划的所有阶段都将重新开始。
  2. 设定一个现实的开始日期。如果这篇文章只有1000字长,你不需要在截止日期前两个月就开始写作和研究。一到两周可能就足够了。然而,如果这篇文章有一万字长,那么提前两个月开始写可能是明智的。
  3. 在开始日期和结束日期之间完成所有需要完成的关键步骤。这包括完成研究、观看与主题相关的重要电影、进行定性研究、参加讨论小组、与导师会面等。这还包括完成论文的各个部分;例如,为每一章写一个完整的内容计划,起草引言,起草正文,起草结论。
  4. 为每个关键步骤设置完成日期……并遵守它们。不要让自己陷入错过最后期限,然后让整个计划泡汤的陷阱——坚持到底。
  5. 目标是在实际提交截止日期前至少2天的完成日期。在提交日之前的大量时间里完成你的工作不仅感觉很棒,而且还能让你在几天内重新检查你的工作,并整理出一份校对或最终的编辑,如果这是需要的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