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人口超过500万,人口只有710平方公里(使其成为地球上人口密度第三的国家),其农业潜力与加拿大并不完全一样(至少可以说)。然而,这并没有阻止这个小岛国试图发展农业产业。

近年来,新加坡政府投资了气候变化研究,2007年,其气候变化研究发现,如果气候变化继续如预期的那样,新加坡很容易面临以下严重影响:公共健康(来自烟雾、烟雾和蚊子)、绿地和生物多样性的重大损失、沿海地区的洪水和侵蚀以及更需要用于冷却的能源(因此,这只会增加温室气体的排放)进一步加速气候变化)。

政府已经提出了几项应对气候变化的举措,其中之一是提高国家的自我可持续性。这导致了诸如NEWater等项目,其中雨水(其中新加坡,作为一个在热带雨林气候中存在的国家,接收了很多)通过大规模的当地集水区收集,过滤使用先进的膜技术和紫外线消毒,并转化为饮用水。

另一项有趣的举措是更加强调新加坡的农田。虽然新加坡的绝大部分土地用于城市发展,但北部克兰吉地区仍保留供农村使用。由于土地是新加坡的热门商品,Kranji乡村协会于2005年成立,以确保农场保持足够的利润,可以继续经营。因此,他们把促进粮食生产以及教育、娱乐、养护和生态旅游作为自己的目标。这意味着许多农场生产像锦鲤鱼这样的经济作物,其中一个Showa Koi售价为13,000SGD(约10,500加元),或者像D’Kranji农场度假村一样,作为当地和国际公司的会议和宴会场所。

宝莱坞蔬菜提供的第三个技术是让游客有机会参观他们的美食博物馆和有机花园,并在酒店内的餐厅品尝(甚至烹饪)一些新鲜农产品。由于许多新加坡人外出用餐,餐厅的超新鲜主题已经相当成功,周末的预订经常挤满了来自大型团体的预订。除了农场的环境可持续性努力外,他们最近还注重提高社会可持续性,雇用精神和身体有障碍的工人。

虽然宝莱坞蔬菜提供有吸引力的小规模,人情服务,这种性质的农场不足以维持整个国家。为了解决如何用有限的空间养活满满的摩天大楼的问题,天空绿城公司的杰克·吴(Jack Ng)创造了一座自己的摩天大楼,但用于农作物。杰克没有像传统的农民那样在地里种菜,而是用垂直的种植者来收割庄稼。种植者像摩天轮一样旋转,每八小时让每排植物通过一个水槽。虽然这种种植方式的作物比使用传统方式种植的作物稍贵,但许多新加坡人愿意承担成本增加,因为新加坡高度的爱国主义程度非常支持当地生产的商品。据天空农场称,如果这种性质的农场继续扩大,新加坡的蔬菜产量将从目前的7%提高到50%。

总之,新加坡的乡村也许不能提供通常与农田相关的传统乡村氛围,但它可能只是为农村发展的一个新的国际时代定下了基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