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否曾经想过为什么像辍学这样的趋势已经成为一个全国性的问题?在这里,我们试图分析离开大学的原因和学生的心理,他们更喜欢一份高薪的工作,而不是拥挤的演讲厅。不管怎样,辍学都是一种可悲的行为。

你还没有做好承担学术责任的准备

我们大多数人都希望一旦上了大学,我们的日常生活就会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但现实却更加平淡无奇:成堆的文件把我们的书桌弄得乱七八糟,我们的学习时间永无止境。学生们意识到,他们给自己的承诺不可能不被实现而不会让自己筋疲力尽,也不可能不承受巨大的压力,所以他们决定离开,而不是在学业上向上爬。一方面,这种行为模式是可以理解的,因为大学的压力很大,但如果我们从不同的角度来看,我们可能会发现,离开你的大学是一个严重的损失,学生和老师一样。

你承受着经济压力

学费可能难以支付,所以有些学生想自己创业,而不是定期向大学的财政捐款。这既令人不安,又很常见:我们在偿还大学贷款的同时,也在为未来的教育和工作场所的职业生涯投资。然而,那些没有意识到这一深远战略重要性的人声称,金融预期不过是一种聪明的策略,目的是为中国的教育部门带来更多的资金,他们不想以这种方式为经济做出贡献。

你想过派对生活

你可能是聚会狂,以至于你的决定取决于你的周末计划,而不是大学计划。我们中的一些人声称自己不太善于交际,但大多数学生希望大学看起来像一个神奇的地方,在那里你可以用几个简单的步骤来弥补你造成的懒散和混乱。然而,事实远非如此:你不能屈服于社交乐趣,在课堂上表现最好,因为失眠的夜晚不会鼓励健康的学习习惯。为了避免这种情况,我们建议适度对待大学生活。一旦学期结束,你可以享受派对的氛围,但你肯定会在大学里全身心地投入到学术界。

你想回家

我们中的一些人非常想念家,一旦有机会,我们就准备放弃学习。气候变化、室友吵闹和整体氛围是我们辍学的主要原因。乡愁是我们永久的伴侣,为了能在乡愁中找到自我,我们愿付出一切。但不要认为这是不切实际的:许多学生放弃了学业,因为他们觉得怀旧情绪太过强烈。

你不想写那么多东西

如果你不习惯做笔记,而且你更愿意忘记自己的笔迹,那么大学生活的这一方面肯定会给你带来压力。当然,你不需要手写你的学期论文,但有一定数量的写作是期待你继续教育。数字技术可能会接管一切,但如果你有完美的书法,你在大学里的许多问题就会迎刃而解。

你想要的指导

回到高中,你在老师的关注和宝贵的指导下茁壮成长,现在他们告诉你要照顾好自己的生活,做出独立的决定。我们中的一些人就是承受不了压力——我们需要一个指导老师,他会告诉我们该做什么,并帮助我们克服大学第一年的压力。如果周围没有这样的人,或者我们没有找到合适的榜样,我们就会辍学去别处寻找灵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