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德哥尔摩大学不仅是斯堪的纳维亚最大的大学之一,拥有约5万名学生,而且普遍跻身全球前100所大学之列。这使得它成为未来学生寻找一个充满活力和多样化的学习环境的绝佳选择。

斯德哥尔摩交易所给出新视角 (16 3月11日)
外国学生可能有六个月的时间找到工作(3月10日)
商务硕士课程吸引海外学生到斯德哥尔摩(2月11日)

但是,大学中除了庞大的学生体和高质量的教育之外,还有更多。今天,在斯德哥尔摩大学校园的简要一瞥中,展示了来自世界各地的学生的精彩世界性组合。

在任何时候,多达一千名国际学生,包括数百名交换生,选择访问大学一两个条件,可以在热闹的校园里找到。

该机构最近在努力进一步开展国际合作方面取得了很大进展,以期继续站在高等教育部门国际化的前沿。

斯德哥尔摩大学副校长KöreBremer对《地方报》说:”这是我们多年来一直在合作的事情。

在我看来,这很简单:我们生活在一个日益全球化的世界,必须能够参与国际竞争。国家思考已经不够了,我们必须在国际上思考。我们想要最好的,只从瑞典招募是不够的。

今年早些时候,斯德哥尔摩大学董事会投票决定拨出3800万克朗(约合600万美元),用于加强国际研究合作和招收海外学生。

这笔资金将于2012年和2013年到位,但被称为斯德哥尔摩大学学术倡议的国际化投资已经顺利启动。

斯德哥尔摩大学计算机和系统科学系的博士生苏米特拉·韦拉维利是已经发现这种国际合作的许多好处的科学家之一。

她一直在与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的温迪·查普曼博士一起努力。

他们与研究团队一起,在健康信息学领域发起了一个合作项目,名为”互锁+临床自然语言处理语言间协作”。

这种交流使更多的知识获得成为可能,并且已经导致两国之间的宝贵经验交流。

Sumithra解释道:”对我来说,其价值在于,在我的课题中非常突出的研究小组中,应用、比较和开发我一直在使用的方法。

然而,合作研究并不是通过斯德哥尔摩大学学术倡议实现的唯一收益。

投资还将资助著名客座讲师的访问、研究访问以及大使活动,目的是增加斯德哥尔摩大学与其他参与机构之间的联系。

学生奖学金是该项目的另一个重要方面。

2011年秋季学期,第一批付费海外学生将抵达,此前政府最近决定,要求来自欧盟、欧洲和会和瑞士以外的学生必须支付学费。

然而,斯德哥尔摩大学已经颁发了一些奖学金,主要是硕士一级的奖学金。

在来学的一年里,大约30名学生将通过这些奖学金支付学费。

斯德哥尔摩大学拥有许多来自欧盟地区以外的合作大学,其学生将站在奖学金队伍的前面。

奖学金可以颁发给任何非欧盟学生,但来自与瑞典有发展关系的国家的学生除外,因为这些学生已经有资格获得瑞典学院的奖学金。

其中,中国有四所大学,美国至少有九所。

斯德哥尔摩大学学术倡议协调员Elisabet Idermark解释说:”我们从大国开始,我们知道有许多学生对来斯德哥尔摩特别感兴趣。

莉娜·格霍尔姆是斯德哥尔摩大学学术倡议的副校长和主席。她指出,人们的兴趣一直很大。

格霍尔姆对大学杂志《大学》说:”人们可能会问,一所大型大学是否真的需要对国际合作进行特别投资,因为研究本质上是移动的。

“但我们收到的申请数量证明,非常需要额外的支持,”她解释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