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国外表明,全球经济放缓,英国严格的签证规范,取消学生签证计划,以及严格的移民政策,似乎对喜欢出国留学的印度学生影响不大。 虽然专家说整体市场已经下跌,但有关贷款申请和学生接受GRE的统计数据却表明情况并非如此。

市场已经下跌了25%-30%。 我们认为,由于学习的质量方面,仍有许多学生仍想到国外接受高等教育。 这些变化也与经济周期有关。 如果经济放缓,学生也期望有繁荣时期。 与此同时,一些大学也提供工作作为课程的一部分,”理查德拉斯拉多,主任,教育海外咨询告诉Moneylife。

专门从事教育贷款的私人贷款机构Credila金融服务公司(CredilaFinancialServices)的国家主席普拉尚特? 邦赛尔(PrashantBhonsale)证实了贷款申请人数的上升趋势。 “根据我们的经验,申请出国留学的学生人数正在上升。 肯定有上升趋势。

美国、英国和加拿大是印度学生接受高等教育的首选目的地。 英国政府去年宣布对学生签证标准进行一系列修改。 因此,第 1 级或学习后路线将从 2012 年 4 月起关闭。 这一途径使学生在完成一门课程后两年内有机会进入就业市场,并使他们能够从事低技能的工作。 根据新规定,只有获得技术工作机会、由赞助雇主提供2万英镑最低工资的毕业生才能继续工作和工作,前提是该工作与学生的技能相符。 学生工作所在的公司也必须在二级积分制度中接受海外工人。

报道证实,印度学生申请在英国留学人数下降了30%,很少有学生也取消了他们的计划。 然而,专家说,许多人仍然热衷于出国接受教育。

事实上,GRE考试是选择在美国学习的必修课,其学生人数也增长了43%。 从2010年的47,276名学生,跃升到2011年的67,605名学生,超过了中国申请人数。

另一位驻孟买的辅导员解释说,其他国家,如美国和加拿大,将努力吸引更多的学生。 “这些数字可能实际上并不反映现实。 但它清楚地表明了学生们的选择。 很显然,学生希望在国外学习/工作。 除美国、英国外,加拿大、澳大利亚和新加坡等国也在积极吸引学生。

最近,加拿大副高级专员吉姆·尼克尔(Jim Nickel)表示,加拿大将欢迎印度学生,以加强与印度的双边关系。 他还通报说,印度学生人数在过去两年中增加了四倍,从只有3 000人增至4倍,大约50所印度大学已经与35所加拿大大学结为学术和研究活动。

与此同时,英国文化委员会和英国大学反对签证规则的改变,因为它可能会影响到英国的学生数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