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学生们考虑出国留学时,这似乎是一个相当大的争论。让我现在就说,虽然一年可能很长,但一个学期太短了,因此一年是更好的选择。我发现,我在国外呆的时间越长,我获得的学术、文化和个人利益就越大。在另一个国家生活9-10个月,你会更加融入当地的环境,对当地的文化有更好的了解。

一个学期太短了,尤其是当欧洲的大多数大学直到9月底才开学的时候。这就给了你3个月的时间去适应,去旅行,同时还要完成你的工作——不管你可能有多少时间不去上课——然后再坐飞机回家。

我想在国外学习一个学期有一些积极的方面,对于那些没有其他选择的人来说,这里有一些。因为你只打算出国3-4个月,你可以比那些学习一年的人挥霍更多。他们必须把你的预算再延长4-5个月。所以不要害怕消费。你也会比一年级的留学生更容易抓住机会。我在苏格兰待了9个月,所以我倾向于推迟一些事情,因为我知道我可以在晚些时候再做——希望这不会影响到我。

简单明了,一个学期太短了。

如果你有选择的话,出国留学一年是更好的选择。我意识到,仅仅适应一所新学校就需要近3个月的时间,如果你只在那里呆上一个学期,你就会在最终适应之后离开。

你也将有两倍的时间去旅行,包括大量的学期间休息。虽然你可能不得不更加节俭,这样你的钱才能维持下去,但我有一种感觉,比起只在国外呆一个学期,你仍然可以去更多的地方旅游。而且,你可以在国外的大学里闲逛,偶尔体验一下周末生活,而不是每个周六和周日都去旅行。

你也会有更多的时间和你的朋友在一起。毫无疑问,你会遇到很多新朋友,你可能会想和他们呆上5周以上。

因为你要在一个国家呆上一整年,该地区的雇主更有可能雇佣你做兼职,因为他们不会在培训你几周后就失去你。关于工作的话题,我很确定,对于未来的雇主来说,看到学生在国外呆了一年而不是一个学期会更令人印象深刻。

离开家9-10个月,而不是3-4个月也会要求你变得更加独立。当你知道只要3个月你就能回家(如果你只在国外待一个学期),你就能获得让你独自生活的生活技能,而这些技能是你无法培养的。

离开一整年肯定很难受。你会想念你的朋友和家人,当你回到家的时候,你可能会对很多事情一无所知。这是我能想到的唯一的否定。所以,如果你还在犹豫,那就好好想想吧。我能给你的最好建议是,出国一年是最好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