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天前,我降落在阿姆斯特丹,这将是我一生中最重要的经历之一——我在国外的第三年。

对我来说,出国留学的决定是一个相对即兴的决定。有些人从小就梦想着在异国他乡学习,但我从来没有真正考虑过自己。我从来不喜欢冒险,宁愿玩安全的事情,也不愿走出我的舒适区。当我告诉人们我决定出国留学时,大多数人的反应是惊讶的。他们不认为我是那种愿意冒险在一个陌生的国家开始全新生活的人。

有些人从小就梦想着在国外学习,但我从来不喜欢冒险。这正是我这么做的原因。

这正是我这么做的原因。我知道出国留学将是我最具挑战性,但回报最大的经历之一。它将给我机会体验一种新的文化和经验方式,并满足来自世界各地的人们与不同的生活经验。这是一个惊人的机会,我个人认为每个人都应该利用这个机会。

我第一次研究伊拉斯谟计划时,我的一个室友提到她打算在国外做一年。我校有一个非常好的留学计划,与世界各地的合作伙伴大学达成许多协议。在学习心理学方面,其中两个选择是荷兰的大学。

我之前去过阿姆斯特丹,喜欢轻松、接受荷兰文化的氛围。结合阿姆斯特丹是一个令人兴奋的,多元文化的城市,大学是享誉全球的事实,它成为我留学目的地的明显选择。

选择在阿姆斯特丹学习本身也带来了更多的挑战——最主要的是,我不太优雅地骑着自行车,这是这里的主要交通方式。同样,我很容易迷失在陌生的地方(说实话,即使在非常熟悉的地方),而不得不找到我的新城市的想法有点令人生畏。但是,克服这些障碍的机会不是不被摆布,而是让我兴奋不已,因为它将帮助我发展新的技能和独立性。

自从我来到这里的三天里,我已经认识了来自世界各个角落的人们,体验了阿姆斯特丹许多咖啡馆的样本(就像英国的咖啡馆和酒吧一样,全天供应酒精和咖啡),甚至(很遗憾)有一个极好的文化经验的形式,我的第一个荷兰麦当劳。

我迫不及待地想看看阿姆斯特丹在来年还有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