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人不一定会有同样的担忧。这可能是因为文科学位是一个很有吸引力的选择对于学生想推迟专业化,直到后面的点,而且它也可以辩称,他们发展广泛的技能,由雇主高度追求,即使在STEM-focused技术等领域就业。

例如,在2011年发布iPad 2之后,史蒂夫•乔布斯(Steve Jobs)告诉他的听众

“单靠技术是不够的,这是苹果的基因;科技与人文学科的结合,产生了让我们的心灵歌唱的结果。”微软总裁布拉德•史密斯(Brad Smith)和人工智能与研究副总裁哈利•沈(Harry Shum)最近在他们的新书《未来计算》(The Future Computed)中呼应了这一观点:“为人工智能驱动的世界做好准备,涉及的不仅仅是科学、技术、工程和数学。随着计算机的行为越来越像人类,社会科学和人文学科将变得更加重要。语言、艺术、历史、经济学、伦理学、哲学、心理学和人类发展课程可以教授批判性的、基于哲学和伦理学的技能,这些技能将有助于开发和管理人工智能解决方案。”

即使是在外部技术领域,也不难看出,一个毕业生在广泛领域内建立创造性联系的能力,将如何使他们成为任何雇主的宝贵资产。

领英(LinkedIn)最近发现,57%的高管更看重软技能,而非硬技能。在软技能中,创造力和适应能力排在最具价值的前五名。

伦敦跨学科学院(London跨学科School)学术带头人兼教学主管卡尔•冈布里希(Carl Gombrich)教授支持这样一种观点,即文科毕业生在各行各业都有一席之地。展望未来,让学生有能力在不同学科和行业之间建立联系,为复杂问题找到新的解决方案,这一点至关重要。”

如果这一信息被一些人忽略了,那么我们现在11年级和12年级的学生肯定不会出现这种情况,我们期待着看到他们在未来几年继续学习哪些大学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