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刚刚收到通知,课程结束后的学生评估总结已经完成,可供您审阅。你会花时间看报告并考虑学生写了什么吗?经常更新的指导员会花时间检查报告,以帮助指导他们促进技能的发展;然而,经验丰富的教师可能会对他们的便利实践感到满意,他们认为没有必要检查这些报告。不管你目前的技能水平或作为讲师的经验长度如何,课程结束评估提供的信息可以指导你的教学策略,并对你的课堂教学方法产生影响。

学生的角度

当学生结束的课程评估提供他们可能认为这是一个机会表达他们最后对课程和导师意见或评论,或者他们可能害怕完成形式相信老师会看到结果之前,最后的成绩提交。学生的反应通常是,他们会因为课堂上非常积极的经历或学校、教室或老师的负面经历而被激励去完成评估,尤其是当他们没有其他途径来表达自己的想法和感受时。

关键的自我反思

回顾学生评价的一个有效方法是把它作为你对课堂促进实践的自我反思的一部分。这有助于你在周期性的基础上对你的类和它的整体性能进行反思,这样你就可以确定哪些是有效的,哪些是无效的。如果你对自己的优势和疏导技能有了强烈的认识,你将能够迅速确定这些评估的结果是否准确反映了学生在课堂上的经验,以及他们与你的互动。对于你的课程和学生对课程的看法,最能给你提供深刻见解的是学生对开放式问题的评论。对于那些因为某些原因而不满意的学生,这些书面评论可能表明他们的期望为什么没有达到。

你心态很重要

当你回顾评估时,你很容易把注意力放在负面的评论上,而不是考虑整体的结果,特别是如果你的学校有严格的标准或教学措施,你必须坚持,以保持你作为讲师的地位。如果你认为这些报告中的任何一份都会对你在学校的地位产生负面影响,那么一定要和你的系主任或者负责监督你学习进度的人谈谈。所有的结果都可以告诉你的教学实践,包括那些在本质上看起来不是积极的。对于那些有过有意义的课堂经历的学生来说,这可能表明了哪些策略总体上运行良好。对于有过消极经历的学生,你可以了解课程的某些方面,作业指导,课程材料,或者其他任何可以从进一步的澄清或跟进中获益的内容。

课程结束评估是大多数学校用来衡量学习质量、学生期望和教师有效性等方面的工具。一个有效的方法是不要生活在对这些评估的恐惧中,而是在整个课程中与你的学生保持开放的沟通,这样在收到这些报告时就不会感到意外。有时和你的学生一起讨论他们的进展,并提出任何问题或关注,这可能会有帮助。花点时间来回顾课程评估的结束,并让它为你提供一个自我发展的机会,一个可以对你的课堂教学产生积极影响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