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还记得上一次听一个三岁小孩讲故事是什么时候吗?你还记得这个故事吗?现在你能回忆起你从中学到了什么吗?我们打赌这很难,因为小孩子讲故事通常没有清晰的结构。你可能会回忆起情感,或单个单词,或一种情况,但不太可能是信息本身。毫无疑问,在学术写作中,你必须始终坚持扎实的论文结构。对于读者来说,处理信息、分析消息并将其存储在内存中或对其采取行动是至关重要的。在这篇文章中,我们将讨论以下内容:什么是论文结构,以及论文结构对学生论文的重要性有多大。此外,我们还将研究如何计划和组织你的文章,并考虑文章结构的主要元素。

什么是论文结构?

它是你阐述你的写作和表达你的想法的顺序。换句话说,这就是你叙事的构建方式。重要的是要记住文章的目的决定了文章的结构。这意味着不同类型的写作假定不同的组织。尽管在构建文本的方式上没有通用的公式,但是一定要记住某些“必须”。我们将在下面概述它们。但首先,让我们试着回答以下问题:为什么结构如此重要?因为:

  • 它帮助你制定你的想法显然;
  • 它使读者更容易跟随你的逻辑;
  • 你的想法听起来更有说服力,当你正确的结构;
  • 他们也显得更生动,更容易图片;
  • 读者记住信息更好的时很好地组织。

为了掌握你的写作任务,你应该知道什么是好的文章结构,以及如何正确组织你的文章。

如何规划论文结构

有几种方法来计划你的论文。第一个是做映射,第二个是创建一个大纲。映射是这两种方法中比较自由的一种。在这里,你可以通过按逻辑顺序写下关键句子来勾勒你的文章。你可能想从你的论文陈述开始作为你的主题的介绍。这是你就特定主题向读者传达的中心信息。在下面的句子中,回答这样的问题:“我的读者需要知道什么?”和“为什么知道这些很重要?”你可以这样来结束你的文章:“我们该何去何从?””的问题。为了帮助您更容易地规划结构,请尝试遵循“什么?”如何?为什么?”的公式。根据它,陈述主题,解释它,然后向读者说明它的重要性。更准确地说——在“什么?”部分,在“如何?”,并把你的主题放在更广泛的背景下,比如“为什么?””段。另一种类型的计划——一种更正式的计划——是提纲。在这里,你应该为你的文建立一个框架,其中包含你的段落和主要思想的简短名称。它主要由论题陈述、每一段落的关键句、支持证据的简短陈述、结束语等要素构成。你应该用罗马数字和字母来组织你的大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