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完成基础学科的研究与统计,顺利通过课程核心与专业课,通过研究生高级课程的综合考试后,学生面临着论文写作的挑战性任务。理想的情况是,在进入大学或研究生院的最后一年之前,学生应该已经确定了他们的研究主题,并浏览了相关文献,将重点放在他们各自专业领域的前辈尚未解决的特定问题或问题上。为了获得学位,他们必须经历研究过程的不同阶段。

论文写作作为学术要求

论文写作作为学位授予前的学术要求之一,已成为世界许多地区高校的规范。然而,有些学校提供不需要写论文的硕士学位课程。然而,那些把攻读博士学位作为其教育生涯的最终目标的人,应该完成硕士学位,以适当地为他们所选择的课题的更为严谨的论文做好准备。在准备论文的过程中,最关键的是写出结果和讨论部分。正是在研究过程的这一部分,学生在他选择的专业领域的专业知识得到了展示。

处理结果和讨论部分

这需要不断的练习和深刻的、有洞察力的思考才能得到一个好的结果和讨论,但是在撰写这篇论文的重要部分时,应该记住一些基本的要素。这些部分,尤其是讨论部分,通常是由初级研究人员浅显地介绍;因此,研究论文的目的有时不能充分满足。有些学校喜欢把结果和讨论作为一个部分来写,而有些学校喜欢把结果和讨论分开写。以下将分别讨论结果部分和讨论部分的内容,以决定这两项中哪一项适用于某一机构,并将两者区分开来。

结果部分的内容

结果部分是研究论文的一部分,学生在应用了方法部分列出的详细步骤后,展示了他的研究结果。在结果部分,研究者根据事先设定的目标,在实验或调查过程中的相关观察,以及分析可以以表格、图表或插图的形式呈现的数据,对自己的发现进行总结。在撰写研究结果时,研究人员应将研究结果组织起来,使读者能够按照逻辑顺序理解研究结果。它不仅是对研究结果的随机展示,而且符合引言中提出的研究目标。研究的目标和结果应该是一一对应的。

讨论部分的内容

许多学生在无意中忽略了这部分的研究写作,认为呈现的结果足以满足研究的目标。但事实并非如此,因为讨论部分与结果部分完全不同,尽管可以创造性地将讨论与结果结合起来。那么讨论部分的内容是什么呢?正是在研究论文的这一部分,研究者解释了研究调查的结果。这是研究者将他的发现与之前的发现联系起来并得出结论的部分;在进行研究之前,是否要确认、确认或驳斥研究中提出的论点。因此,在这里,研究的假设要么被接受,要么被拒绝。同时,也指出了这些结果在他所从事的具体领域的重要性或意义。最后,要想熟练地写出结果和讨论,学生需要花时间阅读已经发表的科学文章,因为这些文章已经经受住了期刊编辑的精心筛选。这将给他们提供有用的见解,使他们能够以学术的方式撰写研究论文。